数千名德国民众参加反战游行,抗议政府军援乌克兰、呼吁用谈判解决俄乌冲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9 16:58

(观察者网讯)综合西德广播公司和“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数千名德国民众在柏林、慕尼黑、阿莎芬堡等地的复活节游行中,抗议德国政府为了军援乌克兰、几乎掏空自家“武器库”的行为,呼吁通过谈判结束俄乌冲突。抗议人士高举“战争贩子,自己去前线”“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等标语。

一家名为“和平合作网络”的德国组织称,当天在德国各地举行了约70场抗议集会。

4月8日,德国首都柏林集会现场(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3月8日,大约1500人走上了柏林街头,要求德国政府停止向乌克兰援助武器,并促成俄乌停火。视频显示,抗议者们手持标语、旗帜和横幅,横幅上写着“要和平、供暖和面包,不要武器、战争和死亡”。

一名女性抗议者接受采访时称:“世界一团糟,我们认为需要停火。我们试图向我们的政府阐明,停火与和平必须实现。可是,每一次武器交付都让实现和平变得更加困难、导致更多人丧生。”

同一天,上百名德国民众在巴伐利亚州阿沙芬堡参加集会,民众高举写着“战争贩子,自己去前线”“想要和平的人不会提供武器”“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等标语的横幅,呼吁和平解决俄乌冲突。

集会组织者称: “武器会导致事态升级……如果德国向乌克兰援助坦克和喷气式飞机之类的装备,乌克兰危机的局势就会升级,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来临,欧洲将成为第一战场。”

慕尼黑的示威游行于当天上午11时15分开始,抗议者从慕尼黑市中心的玛利亚广场出发,举着横幅和标语穿过市中心,标语牌上写着“要谈判不要开火”。

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游行将从4月8日持续到4月10日,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和平示威,旨在呼吁德国政府“寻求停火而不是提供武器”。

一家名为“和平合作网络”的德国组织称,在当天的复活节传统游行中,约70场抗议活动在德国波恩、不来梅、杜伊斯堡、汉诺威、莱比锡和斯图加特等地举行。

左翼党联合主席马丁·席尔德万(Martin Schirdewan)受访时批评德国政府“单方面关注”提供武器和训练乌克兰士兵。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4月1日表示,在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后,德国联邦国防军的装备缺口扩大。他表示,除去已经承诺的军事支持项目,德国将不会再从库存中拿出武器支持乌克兰。

据路透社报道,冷战结束以来德国防务投入长期不足,加之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所留下的缺口大部分尚未被填补,德国联邦国防军的装备状况比一年前更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