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对和歌山县演讲现场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16 13:33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针对和歌山县助选活动演讲现场发生的爆炸事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强烈谴责。

16日,岸田文雄回应和歌山县助选活动演讲现场发生的爆炸事件。图自共同社

他表示,“我们绝对不能容忍选举期间的暴力行为,这是民主的基础”,他还称,希望警方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接下来选举活动的安全。

当被问到和歌山县当时的警备部署是否充分,岸田文雄只是简单表示“将在调查的同时进行验证”。

和歌山县警方从16日凌晨开始对嫌疑人木村隆二位于兵库县川西市的住所进行搜查,并对查获的物品进行分析,调查重点在于嫌疑人的动机。

和歌山县警方对嫌疑人的住所进行搜查。图自共同社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兵库县警方15日深夜要求周边居民撤离,称搜查中可能发现爆炸物。在确认安全后,警方取消了避难预警。

当地时间15日,岸田文雄在和歌山演讲前遭人投掷爆炸物,物体爆炸冒出大量白烟。岸田立即被护送离开现场,并未受伤。

办案人员表示,袭击男子为木村隆二(24岁)被以涉嫌妨碍公务为由当场逮捕。

日本警察厅称,演说会场基于《警护要则》展开了相关措施。该要则是去年发生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案后修改而成,规定了由警察厅事先审查该县警方制定的警护计划。鉴于此次事件,该厅已指示全国的警察加强要人警护。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