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以摄像头识别未戴头巾女性,24小时内关停超150家“违规”店铺

来源:界面新闻

2023-04-17 09:56

法新社4月16日消息,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警方发言人Said Montazerolmahdi周日宣布,因未遵守此前当局关于着装规定的警告,24小时内有137家商店和18家餐馆与接待场所遭关闭。

此前一天,伊朗警方表示正式开始实施一项计划,利用摄像头识别未戴头巾的女性并予以惩罚。伊朗警方另外称,如果有女性乘客违反规定,车主将收到短信警告,再犯则可能扣押车辆。Montazerolmahdi表示:“过去24小时内警方记录到几百起违规案件,涉事车主已收到短信通知。”

据澎湃新闻报道,伊朗警方此前声明称,当局将在公共场所和道路上安装摄像头,以识别未戴头巾的女性,并对其进行惩罚,违规者将收到有关违规后果的警告信息。此举旨在防止越来越多女性违反强制着装规定。声明还说,施行这一措施的目的是 “防止对头巾法的抵制”,这种抵制玷污了伊朗的精神形象,散布不安全感,“不容忍任何形式的违反头巾法的个人或集体行为” 。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伊朗法律规定,女性必须遮住头发,穿宽松的长衣以掩饰身材。违者将面临公开谴责、罚款或被逮捕。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