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蒙境外火已蔓延至我国边境 防灭火力量正全力守护堵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20 23:09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23年4月20日12时和13时许,蒙古国和俄罗斯境内分别发生草原火,威胁我国边境。

目前,蒙古国境内的草原火有两处火线,其中一处进入我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境内,火头已被控制,另一处正在蒙古国境内沿边境向南发展,整体情况可控。截至20时许,中蒙边境火场共投入扑救人员615人。俄罗斯境内草原火烧越边境隔离带进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境内,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应急消防队、半专业扑火队队员235人正在现场堵截扑救。

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密切关注火场态势发展,调度指导呼伦贝尔市森防指、满洲里市森防指和森林消防总队开展火灾扑救,要求兵力前置,科学指挥,切实做好周边人员、牲畜疏散转移工作,坚决确保防灭火安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