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再发话:美国必须与中国合作,以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2 16:44

(观察者网讯)美国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22日播出对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的采访。克里表示,尽管美中关系仍紧张,美国必须与中国合作,以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克里受访视频截图,图源:MSNBC

克里表示,中美双方此前同意,气候问题不是一个双边问题,气候问题是全世界都面临的威胁,因此气候事务应该和其他事项“区分开”(separate)。克里说:“不可能仅靠任何的单个国家来解决这场危机”,“中国和美国必须找到一种方式合作应对气候危机”。

“我不会掩盖我们与中国之间的任何问题,”他说,“但在气候问题上时间紧迫,我们有必要进行尝试并采取行动。”

克里还说,这(双方在气候问题上合作)不意味着美国将放弃些什么,(反而)双方能通过共同合作取得成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