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噩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5 19:03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4月25日星期二早6点(北京时间晚6点),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竞选连任。拜登在推特上发文称,“每一代人都有为民主政体挺身而出的时刻。捍卫他们的基本自由。我相信这是我们的时刻。所以我要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加入我们吧。让我们完成未尽的工作吧。”

拜登推特截图

在拜登宣布参选的推文中,还包含一部名为“让我们完成未尽的工作”(Let's Finish the Job)的竞选视频,这也是拜登使用的竞选口号。这部竞选视频有着强烈的党争色彩,开头便是2021年1月6日发生的国会山暴乱,以及抗议反堕胎的画面。这也是美国社会意识形态割裂背景下,被两党支持者用来互相攻讦的常见议题。


拜登竞选连任视频中的画面

拜登在视频中声称,自己在任期内努力捍卫美国的自由和民主,而特朗普的MAGA极端主义者们,却在大挖自由民主的基石。拜登还指责MAGA支持者削减社保,为富人减税,独裁女性寻求医疗服务的选择权,禁止出版书籍等。

除了指责特朗普、MAGA支持者、共和党人外,在余下的篇幅中,拜登则大谈捍卫自由民主,保护种族团结社会团结,号召大家共同保卫自身权力。然而,对于美国当下面临的种种经济问题,拜登在竞选视频中则避而不谈,也没有继续鼓吹自己在经济领域的成就。拜登也没有谈及俄乌冲突问题。

而共和党方面则在其推特官方账号上发了一部“击败拜登”的视频,其配文中写道,“噩梦:如果史上最弱的总统,拜登当选”。


共和党官方账号两条推文截图

共和党官方账号在另一条推文中称,是时候让拜登退休了,美国人民将确保其在2024年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共和党描述“拜登连任的噩梦场景”的视频,所使用的是AI生成的画面,并非实际发生事件的新闻照。

年龄将是拜登参与2024年大选,将面临的核心争议。拜登今年已经80岁了,如果成功当选且平稳结束任期,届时他的年龄将达到86岁,这超过美国男性预期寿命近10岁。

美国媒体《政客》杂志在报道中提到,当被问及拜登和他可能的共和党对手之间存在的巨大的年龄差距时,他的顾问们认为,总统有耐力和活力来承受艰苦的工作和竞选。

另外,拜登的支持率也不乐观,徘徊在40% 左右,自从拜登下令将美军从阿富汗撤出以来,支持率一路下滑。除前总统奥巴马外,几位竞选连任失败的前总统的支持率,都处于这种状态。而但白宫官员和总统顾问则一再表示,拜登的潜在对手特朗普并不受欢迎,他的支持率低于拜登。而拜登本人也曾恳求美国人把他当做“另一个选择,而不是全能的上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贾明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