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尹锡悦和拜登在白宫互赠礼品,韩总统获赠棒球棒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6 22:14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及夫人金建希在白宫同美国总统拜登夫妇会面并交流,双方互赠礼品。拜登为喜欢棒球的尹锡悦特别准备了职业棒球选手用过的棒球棒、手套等棒球用品。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白宫,尹锡悦(左一)和夫人金建希同拜登(右二)和夫人吉尔·拜登互赠礼品。 (图源:韩联社)

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李度运当天在设于华盛顿的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介绍相关情况。据介绍,拜登夫妇在白宫迎接尹锡悦夫妇。尹锡悦夫妇前往蓝厅在留言簿和韩美结盟70周年画册上签名。

报道称,双方就双边人文交流、施政理念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拜登对尹锡悦对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欢迎,尹锡悦对拜登的款待表示谢意。

韩联社还称,在此期间,两位领导人互赠礼品。尹锡悦夫妇向拜登夫妇赠送月形白瓷罐、韩国传统女性发饰“簇头里”和银壶。拜登夫妇向尹锡悦夫妇赠送小木桌、花瓶和项链。

美联社称,小木桌由美国家具制造商用红木和白宫木料制成。韩联社称,据白宫发布的资料,小木桌的设计灵感源自韩国传统小餐桌。花瓶装有韩裔美籍艺术家制作的纸艺无穷花和玫瑰花。

吉尔·拜登向金建希赠送镶嵌三块蓝宝石的项链。拜登则为喜欢棒球的尹锡悦准备了一个棒球纪念品盒,里面有定制和复古物品,包括职业棒球选手曾用过的棒球棒、手套等。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就在当天(当地时间25日)早上,“棒球迷”尹锡悦穿着韩国国家棒球队的棒球服,在下榻的华盛顿布莱尔国宾馆外散步。尹锡悦还戴着去年5月拜登访韩时送他的棒球帽和墨镜。

本月1日,尹锡悦在韩国职棒联盟2023年常规赛季开幕赛上开球,为此,他赛前练习了很久。

图源:韩联社

韩媒报道截图

韩国国内也投其所好,去年5月,刚就任韩国总统的他在韩国重要行政机关聚集地世宗市政府大楼,接受了国政运营室职员赠送的棒球棒。

尹锡悦于当地时间4月24日起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7天的国事访问,这是韩总统时隔12年对美进行国事访问。韩美首脑会谈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举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