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德国副总理哈贝克举行会谈:对德方有关出口限制措施表达关切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8 10:13

据商务部网站4月28日消息,4月27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柏林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举行会谈,就落实两国领导人经贸共识、筹备下阶段高层交往经贸议题和成果、深化双边务实合作、为双方企业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以及贸易统计与绿色合作等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并对德方有关出口限制措施表达关切。

图自商务部网站

4月27日,据路透社援引彭博社报道,德国可能会限制向中国出口用于制造半导体的化学品,作为其政府减少对中国经济经济依赖努力的一部分。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消息,该提议是朔尔茨政府正在重新评估对华关系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仍处于讨论的早期阶段,但有与会官员称,此举可能会损害德国与中国的关系。

此外,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3月份曾表示,柏林可能会对中国实施出口限制,以防止德国失去技术优势。

报道称,如果对中国实施出口限制,德国两家化工巨头默克(Merck KGaA)和巴斯夫(BASF.de)将会受到影响。目前这两家公司对此事拒绝置评,但报道发布后,默克公司股价下跌0.5%。

目前,德国政府部门没有回应彭博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