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无法证实“无人机袭击克宫”真实性,美不鼓励乌方越境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4 08:1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3日,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对俄罗斯克林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一事回应称,美方已知悉有关报道,但目前无法确认其真实性。

卡琳·让-皮埃尔还称,俄乌冲突发生以来,美国肯定(certainly )不会鼓励或允许乌克兰在其境外发动袭击。

两名美国官员对“政客”网(politico)匿名表示,美方仍在研究袭击是基辅下令的,还是由亲乌武装进行的,或是俄方的自导自演。其中一人还说,如果是乌克兰策划的,“我们事先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此前,俄罗斯总统新闻局3日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当天凌晨企图使用无人机对俄罗斯总统官邸克里姆林宫发动袭击,但被成功拦截。

克宫提到,普京本人当时未在克里姆林宫。他于2日在圣彼得堡开展工作,3日则在莫斯科附近的新奥加廖沃官邸工作,并在那里会见了诺夫哥罗德州长格列布尼基京。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当天要求,没有当地政府特别批准,禁止在莫斯科使用无人机。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也宣布,即日起至5月15日期间,禁止无人机在城市上空飞行,此外城市周边150公里半径范围内也禁飞无人机。

当地时间5月3日,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否认乌克兰参与了对克里姆林宫的袭击。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也在社交媒体回应称,乌方与俄方所称无人机袭击没有关联,乌方“不攻击俄罗斯联邦领土上的目标”,因为“这样做解决不了任何军事问题”。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