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瓦格纳”集团创始人: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反攻可能已经开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4 11:23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3日,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3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前线的活动明显增加,投入了“不计其数”的人员和炮弹,乌军的反攻可能已经开始。但截至当前,普里戈津的说法尚未能得到乌克兰等有关各方的证实。

塔斯社报道截图

普里戈津在讲话中称:“我相信乌克兰军队的攻势已经开始,我们看到了乌军在前线和周边地区的大规模活动……我认为一切已经开始了,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活跃阶段,可能就发生在这几天里。”

他补充说,在过去24小时内,瓦格纳部队在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穆特推进了230米,占领了5.4万平方米的区域。乌军在巴赫穆特的控制区面积还剩下2.64平方公里。

俄罗斯《生意人报》提到,谈及巴赫穆特战况,普里戈津再次抱怨俄罗斯军方未能满足瓦格纳集团的弹药需求。他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开始反攻,他们的人员和炮弹不计其数。(俄罗斯)国防部却没有向我们提供炮弹,我们只有几天的弹药量。他们无视瓦格纳的任何问题。”

不过截至当前,普里戈津有关“乌军发起反攻”的说法还未能得到乌克兰等有关各方的证实。

扎波罗热地区的亲俄运动领导人弗拉基米尔·罗戈夫表示,乌克兰军队也在该地区发起了攻击,但他认为,现在无法确定乌军行动的具体目的。“这到底是什么,是武力侦察、尝试突破,还是他们承诺已久的全面反攻?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此前,乌克兰政府已多次承诺将发起反攻,寻求夺回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占领的土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4月28日表示,乌军的反攻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关于反攻的具体日期和地点将由乌总参谋部作出决定。

4月13日,乌克兰军队向巴赫穆特方向开火 图自澎湃影像

为支持乌克兰军队的行动,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3亿美元军事援助。美联社援引五角大楼的消息称,这批军事援助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弹药、迫击炮弹、榴弹炮弹、反坦克武器和空对地火箭弹等武器装备。这些装备全部来自五角大楼库存,以便迅速送往前线。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称,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政府为满足乌军反攻计划做了大量工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声称,美国及其盟友将与乌克兰“团结到底”。

美联社指出,这是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五角大楼向乌克兰提供的第37批军事援助物资,使得美国对乌军事援助总额达到360亿美元。

对于乌军计划发起反攻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加卢津3日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事态。他警告西方国家和乌克兰,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只会导致冲突进一步升级,这可能会带来“悲惨的结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