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部长就移民问题抨击意大利总理“撒谎”,意外长取消访法:这种侮辱不可接受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5 10:23

(观察者网讯)在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批评意大利政府无力解决移民问题、并炮轰意大利总理“撒谎”后,感觉国家受到“侮辱”的意大利外长塔亚尼5月4日宣布,取消访问法国的行程。

据路透社4日报道,达尔马宁日前对法国蒙特卡洛电台(RMC)表示,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无法解决她赖以当选的移民问题”。达尔马宁还将梅洛尼与马克龙的政敌、法国极右翼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相提并论,称“极右翼有一个恶习,那就是对民众撒谎”。

路透社报道截图

达尔马宁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塔亚尼正准备飞往巴黎与法国外长科隆纳举行会谈。塔亚尼随后在推特表示,他不会参加这场原定的会谈,达尔马宁“对意大利政府和意大利的侮辱是不可接受的。这不是应对欧洲共同挑战的精神”。

在接受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塔亚尼表示,如果意大利无法得到尊重,他就无法参加与有关政府举行的双边会议,这个政府中包含着一位“无端冒犯意大利”的部长。塔亚尼称,达尔马宁言论无异于“背后捅刀”。

法国外交部试图“灭火”,其于4日晚间发表声明,称法国政府本着团结的精神,希望与意大利合作,以应对移民迅速增加所带来的共同挑战,尤其是来自地中海中部地区的移民。

法国外长科隆纳4日晚转发了塔亚尼的推特,表示她已经和塔亚尼通过电话,“我告诉他,意大利和法国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建立在我们两国和领导人之间,我希望不久之后能在巴黎接待他。”

科隆纳转发并评论塔亚尼“取消访法”的推特

目前尚不清楚塔亚尼和科隆纳的会面是否会重新安排。

路透社称,这是去年10月梅洛尼上台之后罗马和巴黎一系列冲突中最新的一次,梅洛尼领导的民族主义、保守主义政府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世界观”截然不同。

欧洲媒体“The Local”指出,近年来马克龙领导的中间派法国政府与意大利的极右翼内阁在移民问题上多次发生冲突。

去年11月,梅洛尼拒绝让一艘载有230名移民的人道主义船只在意大利停靠。这艘船最终停靠在法国,巴黎随即谴责了罗马“不可接受”的行为,并暂停了从意大利接收3500名移民的计划。梅洛尼则指责法国的反应“咄咄逼人”且“没有道理”。

随后两国关系有所改善。今年3月23日,马克龙和梅洛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举行了会面,谈及在移民问题上的“合作”。两位领导人在稍后的公开讲话中均谈及移民问题,都呼吁国际社会支持突尼斯,以遏制该国对欧洲方向的“移民迁徙”压力。

“今日俄罗斯”称,尽管梅洛尼承诺加强对移民的驱逐力度,并严厉打击运送移民的船只,但她上台后,抵达意大利海岸的移民数量几乎翻了两番。今年以来,已有超过42400名移民在意大利登陆,而去年同期只有11220人。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政府于4月宣布进入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开始为已经抵达的移民建造新的庇护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