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喊话特朗普:回来吧,总统先生,给我们带来和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5 10:56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án)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一场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会上,他抨击了西方的自由主义政治观念,并表示力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重返白宫担任总统。

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得到了美国共和党的支持,与会者包括格鲁吉亚总理以及捷克和斯洛文尼亚两国的前领导人。

《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欧尔班的演讲围绕着与他经常称之为“觉醒文化”的斗争展开,主要探讨了诸如跨性别者和LGBTQ+权利、移民和儿童教育内容等热门话题。

“没有移民,没有性别,没有战争。”欧尔班说道。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匈牙利在众多欧美国家中独树一帜,多次和美欧大国“唱反调”,是欧盟中对俄罗斯最友好的国家。在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外以及整个布达佩斯市中心,到处都是写着“匈牙利人已经决定: 97%的人拒绝(对俄)制裁”的广告牌,这些标语均显示了匈牙利政府所做民调的结果。

其实,匈牙利与欧盟和美国经常发生龃龉。自2004年加入欧盟以来,匈牙利和欧盟在同性恋、法治、移民等问题上立场相左。直至去年9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不再将匈牙利视为“完全民主国家”。不仅如此,美匈两国的外交裂痕也在拜登上台后越来越大。

欧尔班认为,美国和欧盟仍受到自由主义的控制,他将自由主义比作一种“会对国家造成破坏传播‘病毒’”,描绘了一幅全球右翼动员起来击败“进步精英”的画面。

会上,欧尔班表示,美国民主党正在推行帝国外交政策,目的是剥夺欧盟国家的外交政策决定权,这必须被制止,“在未来几个月,欧盟将因此进行最大的斗争”。

欧尔班 图源:EPA

值得一提的是,欧尔班是第一位在2016年公开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参选美国总统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并对特朗普2020年的竞选活动表示支持。

在这次会议上,欧尔班再次表达了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坚定的支持,他确信如果特朗普依旧是美国总统,今天就没有任何战争撕裂乌克兰和欧洲。

回来吧,总统先生,让美国再次伟大,给我们带来和平!”欧尔班喊话特朗普。

其实,这并不是欧尔班首次表明特朗普的回归将有助于在乌克兰建立和平。

去年10月,在德国柏林接受《西塞罗》杂志和《柏林报》的公开采访时曾表示,实现停火并不能局限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而应该由俄美两方进行谈判,“任何认为这场战争将通过俄乌谈判结束的人,都是不切实际的”。

他解释称,乌克兰只有在美国的军事援助下才有可能对抗俄罗斯。因此,美国和俄罗斯需要达成协议,到那时冲突就会结束了。

欧尔班明确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并不是代表美国出面谈判的最佳人选,特朗普才是“和平的希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