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第三起,俄一炼油厂再遭无人机袭击起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5 16:18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伊里斯基炼油厂发生火灾,起火面积约60平方米,初步调查未发现人员伤亡。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透露,火灾系无人机袭击造成的,该部门与执法机构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工作。

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俄紧急情况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总局向塔斯社表示,“5月5日8点50分,收到一条关于伊尔斯基炼油厂起火的消息。9点,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部队到达之前,约60平方米区域内的大火被扑灭。初步来看,没有人员伤亡。”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伊里斯基炼油厂是因一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而起火的。有俄媒指出,当时这架无人机飞入了炼油厂的某个设施,随后引发火灾。

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伊里斯基炼油厂发生火灾 视频截图

据报道,这是该炼油厂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火灾,也是该地区发生的第三起火灾。

5月4日凌晨,伊利斯基炼油厂遭到不明无人机袭击,一座油库起火燃烧,火灾面积约400平方米。俄紧急情况部表示,火灾在4日早上5时17分被扑灭,没有对当地居民造成威胁。

此外,5月3日早些时候,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捷姆留克区沃尔纳镇附近的油库发生火灾,起火面积达1200平方米。当地行政长官孔德拉季耶夫表示,这场火灾被列为最严重的级别,但对附近居民没有威胁。

5月3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沃尔纳镇附近一座油库发生火灾 视频截图

5月3日,克里姆林宫新闻处表示,基辅政权于当日凌晨2时左右试图用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总统官邸,但恐袭计划最终被挫败,俄罗斯总统普京未受到伤害。

据塔斯社等报道称,克里姆林宫锁定了两架无人机,在军方和特别服务部门使用雷达控制系统采取的及时行动后,将这两架无人机击落。而无人机坠落在克里姆林宫地面时,四溅的弹片也未造成人员受伤和物质损失。

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召开记者会,否认了俄罗斯有关基辅政权对克里姆林宫发动无人机袭击的指控。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则对这起事件回应称,美方已知悉有关报道,但目前无法确认其真实性。她还称,俄乌冲突发生以来,美国肯定(certainly)不会鼓励或允许乌克兰在其境外发动袭击。

5月4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美国是这场袭击的幕后黑手,乌克兰受到美方指使而选择了对俄罗斯袭击的具体目标。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回应称,佩斯科夫的相关指控是“荒谬的”。

据俄新社消息,5月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罗斯将以实际行动回应无人机的袭击。

“这显然是一种敌对行为。”拉夫罗夫一场简报会上回应“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事件是否会被视为宣战理由”时称,“我们不会只讨论‘宣战理由’,而是会采取具体行动来进行回应。”

疑似袭击克里姆林宫的无人机被击落后,在天空爆炸 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