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作家坐车遇袭,司机被炸死,扎哈罗娃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6 18:12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5月6日报道,俄罗斯作家、政治活动家、“公正俄罗斯党”联合主席扎哈尔·普里列平(Zakhar Prilepin)乘坐的汽车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的公路上被炸,司机被炸死,普里列平活了下来但受了伤,目前他神志清醒。俄新社获悉,一位来自执法机构的消息人士说,普里列平因爆炸得了脑震荡和骨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其个人telegram账号上就该事件发表评论,指责乌克兰,还称“美国和英国负有直接责任”。

她还补充说:“为扎哈尔祈祷!”

另据俄罗斯内政部通报,俄当局已逮捕一名涉嫌此案的男性嫌疑人。

稍早前,俄罗斯内务部在其官方telegram账号上确认发生了爆炸案,警方立即派出调查组赶赴现场。警方正试图掌握所有的情况,正在采取措施查明并拘捕参与了这起罪行的人。

消息人士此前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爆炸发生在博尔斯基区的公路上,急救部门、警察和侦查委员会已赶赴现场。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经对爆炸事实立案,主席巴斯特雷金已经派遣侦查人员前往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图源:俄新社

今日俄罗斯援引报纸RBK报道,消息人士称,普里列平在结束对顿巴斯地区的访问后的回程途中遭遇了爆炸。

据塔斯社报道,初步判断,爆炸装置被固定在了汽车底部。

作家普里列平1975年生于梁赞州,毕业于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语文系。普里列平曾扛过大包,当过保安,做过记者,曾加入作家爱德华·利莫诺夫领导的非法的“国家布尔什维克党”,还参加过特种部队,到车臣、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打过仗。普里列宾公开支持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

俄乌冲突以来,已发生多起针对俄罗斯知名人士的袭击,俄方均指责为乌克兰方面所为。

4月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导致在场的俄知名军事博主弗拉德连∙塔塔尔斯基(Владлен Татарский,真实姓名为马克西姆∙福明)死亡,至少30人受伤。

2022年8月20日晚,一辆SUV汽车在莫斯科附近发生剧烈爆炸,驾驶者俄罗斯著名哲学家、政治学者亚历山大·杜金之女达莉娅·杜金娜当场身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