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乌军反攻?俄罗斯将撤离扎波罗热18个居民点约7万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6 22:07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5月5日报道,俄控扎波罗热地区代理州长叶夫根尼·巴利茨基(Yevgeny Balitsky)当天表示,由于乌克兰军队炮击加剧,包括安德赫在内的18个定居点的居民将临时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当地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安德烈·科津科(Andrey Kozenko)透露,撤离人数预计将达到7万人。

塔斯社:扎波罗热当局将重新安置约7万人

“最近几天,敌人加强了对靠近交火线附近定居点的炮击。考虑到这一点,我决定首先将儿童及其父母、老人、残疾人和医院病人从前线疏散到其他地区。”巴利茨基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人们将从安德赫、波洛伊、罗济夫卡等18个居民点暂时撤离。

巴利茨基表示,该措施是必要的,旨在保障靠近前线地区居民的安全。我们不能拿人们的安全冒险,将安排民众有序撤离,并为他们提供资金、住宿和食品。

“基辅那些犯罪分子把民用基础设施作为目标,我们会根据他们的作战方法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他说。

当天晚些时候,科津科对塔斯社表示,预计将有约7万人从不断受到攻击的居民点撤离。

“事实上,计划撤离的人数有约7万人。儿童和有孩子的家庭是高度优先撤离的群体。波洛伊地区的人们已经开始撤离......目前已有约500人撤出。”

科津科补充道,人们将有序转移到扎波罗热南部地区,尽管安置点的学校不会开放,但医疗设施将维持运行。他强调,扎波罗热地区的所有政府机构继续正常运作。

今年3月,俄方称乌克兰用无人机袭击扎波罗热安赫德并引发火灾(图自俄媒)

4月28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乌克兰正在进行反攻准备的收尾工作,并已基本准备就绪。他在一场线上发布会上说:“只要天气合适,指挥官下令,我们就会行动。”

5月3日,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前线的活动明显增加,投入了“不计其数”的人员和炮弹,乌军的反攻可能已经开始。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发布公告称,该机构在扎波罗热州破获一个准备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某领导人实施恐袭的团伙。

俄联邦安全局指责“乌克兰情报部门”对该团伙的活动进行了协调。俄方缴获了爆炸装置、自动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公告称,目前已对落网的两名乌克兰籍成员刑事立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