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芒格谈中美关系:需要友好相处,制造冲突是愚蠢的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5-07 08:58

当地时间5月6日,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中美两国都有繁荣发展的前景。两国需要友好相处、彼此理解,不做破坏双方关系的行为。

巴菲特说:“中美两国都具有竞争力,都能达成繁荣发展的前景。中国将会成为更好的国家,美国也可以如此。两国需要友好相处,考虑到以后的200多年,这几乎是必须的。政府的工作非常重要,双方应当要理解彼此,不做破坏双方关系的事情。”

此外,查理·芒格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在中美两国间制造冲突的一切行为都是相当愚蠢的,美国应该和中国搞好关系。

他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跟中国搞好关系,我们需要跟中国进行很多的自由贸易,这是我们共同的利益。我觉得这一切都很明显,这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性,让更多的创意成为可能。想想苹果通过与中国这个大供应商建立伙伴关系所做到的成就,这对苹果和中国双方都有好处。这是我们与中国在做的生意,在两个国家间制造冲突的一切行为都是相当愚蠢的。”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