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集团创始人:俄军已控制巴赫穆特95%的土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7 09:33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5月6日消息,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当天发表声明称,俄军已经控制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穆特95%的土地。普里戈津早些时候还宣布,瓦格纳集团将在5月10日撤出巴赫穆特,把阵地移交给车臣部队。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现在,巴赫穆特大约95%的土地已经被占领,剩余5%的区域不会影响俄军进一步向西推进,2平方公里的土地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扰军事行动的进程。”普里戈津说,他无意争夺“拿下巴赫穆特”的功绩,“我志在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受益。”

普里戈津还表示,瓦格纳集团“弹药短缺”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为了俄罗斯的利益,他将保存瓦格纳部队的兵力,以便开展后续行动。

5月5日,普里戈津和瓦格纳成员发布视频,抗议俄国防部“弹药供应不足” 视频截图

普里戈津在6日早些时候宣布,瓦格纳集团部队准备在当地时间5月10日零时之前撤往后方阵地休整。根据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的提议,瓦格纳集团将把巴赫穆特的阵地移交给车臣“艾哈迈德”部队。

对于瓦格纳集团宣布将撤出巴赫穆特的消息,乌克兰军方持怀疑态度。5月5日,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表示,俄罗斯正在从前线其他地区调遣瓦格纳集团兵力,前往乌克兰东部城镇巴赫穆特作战,莫斯科方面希望在下周的“胜利日”庆祝活动前拿下这座城市。

马里亚尔6日还发文称,不需要探究俄军领导人声明的“隐藏含义”,无论俄方作出何种表态,乌克兰军队都应该时刻准备应对最危险的情况。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则表示,车臣部队已经做好进驻巴赫穆特的准备。他在6日发文称:“我已签署了一封致武装力量最高指挥官的信函,表明‘艾哈迈德’部队准备好控制这座城市。士兵们处于战备状态,正在等待命令。几支部队已经启程前往特别军事行动区。”

卡德罗夫宣称,俄军将很快控制整个巴赫穆特。他透露,考虑到乌克兰军队的战术和俄军可用的资源,“艾哈迈德”部队正与俄罗斯国防部制定在巴赫穆特地区的行动战略,这些策略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