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购物中心枪击案致9死7伤,白宫官员:拜登已听取简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7 15:2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近郊一处购物中心突发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9人死亡、7人受伤。一名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案件的简报,白宫正与执法部门和当地官员保持联系以提供支持。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报道称,枪击事件发生在达拉斯以北城镇艾伦(Allen)的一家购物中心,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手持突击步枪向人群射击。艾伦市警察局长布莱恩·哈维(Brian Harvey)表示,在听到枪声后,商场内一名正在打电话的警察很快作出反应,并将枪手当场击毙。

当地政府和警方尚未公布枪手的具体身份。哈维称,警方确信这名枪手是单独作案,“我们不认为现在还存在其他威胁。”

艾伦市警察局官员表示,包括枪手在内的7人当场死亡,9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名伤者已经不治身亡,3人目前伤势严重,另外4人情况稳定。这些伤者的年龄在5岁至61岁之间。

美国警方已经要求当地居民在调查期间避开案发地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的调查人员也已抵达现场。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执法人员在事发购物中心外巡逻 图自视觉中国

一名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听取了枪击事件的简报,“白宫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与执法部门和地方官员保持联系以提供支持。”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发表声明称,州政府已向地方官员提供“全力支持”,确保当地政府可以迅速部署所有必要的援助和资源。他说:“在这场难以言喻的悲剧中,我们的心与得克萨斯州艾伦市的民众同在。”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6日发生的袭击事件是今年美国第二严重的枪击案,仅次于1月21日的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市枪击案,后者造成11人死亡。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已经发生199起造成至少4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案。

“这些可怕的悲剧愈发频繁地发生,很明显,在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任何地方能让美国人免受枪支暴力的威胁。”美国控枪运动团体“布雷迪”(Brady)负责人克里斯·布朗(Kris Brown)批评说,“除非美国改变与枪支的关系,除非议员们开始对美国人民而非枪支游说团体负责,否则这种状况将一直持续下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