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车辆冲入公交站候车人群,已致8死12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8 11:02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7日报道,当天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布朗斯维尔市的一辆SUV冲入市内一座公交车站候车人群,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肇事司机已被警方逮捕,但尚不清楚事件属于蓄意袭击还是意外事故。

CNN报道

布朗斯维尔警方表示,他们在美国中部时间上午8时30分左右接到报告,据称一辆“路虎”车冲入了公车站候车人群。警方称,根据目击者描述,公交车站当时大约有20到25人候车,这辆“路虎”无视红灯,突然转向冲入公交站台“碾过了几个人”,然后失控翻车。

当警方赶到事故现场时,有7人“当场死亡”,另外1人在送医后死亡,有12人受伤。由于事发站台对面是一处非营利性收容所,主要帮助安置无家可归者和移民,一些遇难者已被证实为移民,联邦调查局正在确认其他遇难者的身份。

肇事车辆及事故现场画面/ABC、CNN图

布朗斯维尔警察局调查员马丁·桑多瓦尔(Martin Sandoval)称,在警方赶到时,肇事司机已被目击者控制住,他被指控鲁莽驾驶并被拘留,“很可能”会追加其他指控。

桑多瓦尔表示,这名司机是一名西班牙裔男子,他似乎并“不合作”,给警方提供了多个名字,因此确认身份需要更多的时间。警方正在等待毒理学报告的结果,目前尚不清楚事件属于蓄意袭击还是意外事故。

卡梅伦县法官埃迪·特维尼奥(Eddie Treviño)说:“无论是蓄意还是意外,这都是一场悲剧,但如果是故意的,情况只会更糟。”

布朗斯维尔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就在美墨边境的格兰德河对岸。根据2022年人口统计数据,该市近95%的人口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据CNN此前报道,布朗斯维尔在过去几周内接收了数千名移民,其中许多来自委内瑞拉,该市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事发地位置示意图,位于美墨边境附近

事发站台对面的收容所是布朗斯维尔市唯一一家提供临时住宿的收容所,收容从联邦政府移民拘留机构释放的非法移民,并为他们提供交通服务。收容所经理麦尔娜·奥尔特加(Myrna Arteaga)介绍,他们每天接待大约80到120名移民。

收容所负责人维克托·马尔多纳多(Victor Maldonado)表示,移民们留在布朗斯维尔是为了“打零工,赚点钱,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前进”,“但其中一些人今晚再也无法到达目的地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