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应对朝鲜为由,日本在宫古岛部署“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8 18:49

(观察者网讯)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日前夕,日本又宣布下一步在宫古岛的军事动作。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5月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在位于冲绳县宫古岛市的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部署“爱国者3”(PAC-3)防空导弹系统,以应对朝鲜远程导弹发射。

时事通信社报道截图

官松野博一宣称,“将尽一切可能确保日本的和平与安全”。

目前,暂不清楚部署的“爱国者3”导弹为旧版还是改良款。

“爱国者3”应对导弹威胁时,其最大射程在20公里左右,而升级款名为“PAC-3MSE”,改进了PAC-3的雷达和发射器等并提升性能。

“爱国者3”(PAC-3)(左) 图源:日本航空自卫队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日本官房长的这一表态是对朝鲜将发射“军事侦察卫星”的回应。

朝鲜方面一直致力于发展侦察卫星。

去年2月27日、3月5日和12月18日,朝鲜均称“进行了开发侦察卫星的重要试验”。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18日对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进行现场指导,并指示如期发射已制作完成的首颗军事侦察卫星——“军事侦察卫星1号”。

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中表示,抓紧推进项目的准备工作,争取接连发射并部署多颗侦察卫星,增强侦察和情报收集能力。

为防止朝鲜的卫星落入日本境内,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22日,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准备命令”。

准备命令是自卫队进入导弹防御(MD)拦截态势的前一个阶段,目的是推进所需的准备工作。2012年、2016年,日本曾向南西诸岛部署PAC-3, 但当时属于短期调动部署,如今或为常态性部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原计划最晚4月29日完成主要发射车、雷达系统的运送作业,但运输作业遇到困难,晚了1日完成。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最初计划显示,防卫省在3个基地投入车辆共约130辆,人员约400人,使用自卫队运输机、舰艇及民间船舶将武器系统运送到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