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前夕,巴黎批准新纳粹上街游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09 13:47

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约600名新纳粹分子在巴黎街头进行示威游行。

当天,一众右翼极端分子戴上黑色头巾或面具、身穿黑衣,并不断高呼口号“欧洲、青年、革命”,用以纪念1994年去世的极右翼活动人士塞巴斯蒂安·德伊齐厄(Sébastien Deyzieu)。

图自法兰西24电视台

据报道,示威活动得到了市政府的授权,现场有警察在游行队伍附近巡逻。

防御集团联合会(Groupe union defense,GUD)是本次游行的组织者,作为极右翼法国学生组织,GUD以其暴力活动而闻名,经历几度休眠,于2022年重启。

1994年5月7日,GUD组织了旨在“抗议美帝国主义”的示威活动,遭到警方的围捕与殴打。时年22岁的塞巴斯蒂安因躲避警察,坠楼而亡。

法国社会党参议员阿苏利内(David Assouline)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质询对方本次集会何以得到授权。阿苏利内表示,允许500名新纳粹分子和法西斯主义者在巴黎市中心游行是不可接受的,他们的组织、意识形态、口号以及徽章,既是对死者的侮辱,也是对种族仇恨的煽动。

法国警方对此表示,在法国,只有证明游行存在扰乱公共秩序的风险时,才能禁止相关活动。而“由于这一示威活动在过去几年内,没有造成任何扰乱公众秩序或风险扩大的情况”,警方无权禁止极右翼分子示威。

自马克龙4月15日签署养老金改革法案,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到64岁以来,针对法国政府的抗议一直在进行中,近日民众以敲击平底锅、制造噪音来表示反对。

8号西欧胜利日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主持仪式,以纪念1945年二战胜利。法国当局特意下达“平底锅禁令”,取缔纪念仪式附近的抗议活动。

左翼慈善机构Attac对此指出,极右翼分子在巴黎市中心公然表达仇恨而完全不受惩罚,“平底锅运动”却遭到了当局的禁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