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已向乌克兰交付远程巡航导弹,克宫:将充分反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1 21:0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塔斯社当地时间5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对记者表示,对于英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巡航导弹的举动,俄军方将作出“充分反制”。他强调,俄方对此事持“非常消极”的态度。

佩斯科夫说:“这将需要我们的军队做出充分的反制,从军事角度来看,我们的军队自然会在这种背景下做出适当的决定。”

塔斯社报道截图

此前,多家美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英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风暴阴影”远程巡航导弹。 根据他们的说法,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触及俄罗斯的一些新地区。

“风暴阴影”导弹由英法两国开发于20世纪90年代,据称射程超过250公里,英国曾在2018年对叙利亚进行的报复性打击时使用过这种导弹。一名英国官员表示,英方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他拒绝证实可能提供的武器类型、数量及安排。

直到当地时间5月11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证实,英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同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多名西方高级官员独家报道称,英国已向乌克兰交付了多枚“风暴阴影”远程巡航导弹,为乌军提供了新的远程打击能力。

CNN报道截图

另据美国“政客新闻网”5月9日报道,多位美国官员表示,英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的消息让白宫“松了口气”,因为他们正面临援乌远程武器的压力,如今英国的做法有助于华盛顿“摆脱困境”。

《华盛顿邮报》5月9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向乌克兰提供射程达300公里的远程导弹,这与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的射程相同。美国已拒绝对乌提供这种远程武器系统,华盛顿认为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是种“过分”的做法,很难得到立法者的支持。

英法研制的“风暴阴影”巡航导弹 图自法新社

自今年以来,英国已确认援乌14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8门AS-90自行火炮、价值2800万英镑的扫雷和架桥设备,以及数十架价值2000万英镑的无人驾驶航空系统。英国今年4月还证实,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挑战者”坦克使用的贫铀弹,并指出英国军方不会试图追踪这些弹药的使用地点。

美国政府5月9日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2亿美元军事援助。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清单,此轮援助的武器和设备包括防空武器系统和弹药,将乌克兰防空系统与西方援助的防空导弹发射器、导弹和雷达相整合的设备,商用卫星成像服务等。

就在美国宣布最新军援计划的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胜利日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指出,“一场针对俄罗斯的真正战争已爆发”。普京说,西方坚持挑起人与人的对抗和血腥冲突,乌克兰人民也已沦为基辅政权的“人质”和“筹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