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再援乌9200万欧元,资金来自俄被冻结资产的利息税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3 20:35

(观察者网讯)据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5月12日报道,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宣布,比政府12日批准了一项价值9200万欧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的对乌一揽子援助,该资金来自对俄罗斯被冻结资产所赚取利息征收的税款。

据报道,此项援助中的约一半金额将专门用于新的军事援助,包括运送装甲车、武器和弹药。比利时国防大臣德东德尔(Ludovine Dedonder)办公室不愿透露将要交付的设备的任何细节。

此外,援助中有2400万欧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将用于人道主义援助,这部分将与联合国协调分配,以满足主要城市和战区的教育、卫生和粮食安全等基本需求。

此外,还有800万欧元(约合6089万元人民币)将通过欧洲投资银行和世界银行设立的基金用于重建乌克兰。

亚历山大·德克罗宣布新一轮援乌,截图自其推特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表示,比利时提供的援助将有助于实现乌克兰的“反攻”。

《布鲁塞尔时报》报道,援助资金来自于俄罗斯冻结在比利时的金融资产产生的利息税。此前,在3月底完成预算调整时,比利时政府曾宣布,将利用俄罗斯冻结资产的利息支持乌克兰,据估计,目前这笔资金的数额约为6.25亿欧元(约合47.6亿元人民币)。

去年11月,亚历山大·德克罗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图源:《布鲁塞尔时报》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