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俄4架军机在边境被击落?俄乌均低调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4 14:59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生意人报》13日独家报道称,当天俄空天军有四架军用机在与乌克兰接壤的俄布良斯克地区坠毁。有分析认为,系被乌克兰方面击落。

截至发稿,俄罗斯官方仅公开确认当地有两架飞机坠毁。乌克兰官方未宣称对事故负责,但乌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称此事体现了“正义”。

俄《生意人报》报道截图

据《生意人报》消息,同属俄空天军一个突袭小队的一架苏-35战斗机、一架苏-34战斗机和两架米-8直升机,当天在一次伏击中“几乎同时被击落”,机上人员均已死亡。坠毁位置在俄罗斯布良斯克地区,毗邻乌克兰东北部。

路透社指出,《生意人报》没有就此给出证据,但许多俄罗斯亲战军事博主也在其社交媒体上提出了同样的说法。流传在推特和电报上的许多视频似乎捕捉到了一架“苏式”战斗机和一架“米式”直升机燃烧坠落的样子,还有画面显示当地紧急服务部门在有坠落残骸的农田附近灭火。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与此同时,俄罗斯官方仅公开确认有两架飞机在该地区坠毁。据“今日俄罗斯”(RT),俄罗斯塔斯社13日援引布良斯克政府负责人称,当天有一架苏-34战斗机在当地坠毁,但未说明具体原因。

塔斯社早些时候还援引一名紧急服务官员说法报道,一架“身份不明的”直升机因引擎起火,在距离俄乌边境约40公里的布良斯克州克林齐(Klintsy)市附近坠毁。据悉,一名51岁的女性被直升机碎片击中并烧伤。

乌克兰官方也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路透社称,乌克兰通常拒绝对俄境内遭袭击的报道发表评论。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乌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拒绝确认或否认有关飞机坠落的信息。

不过,乌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称,这四架俄军机意在对乌平民发动“导弹炸弹袭击”,但“被‘身份不明的人’摧毁”。他还称,这起事件体现了“正义”,是“现世报”。

波多利亚克推文截图

《生意人报》称,根据“初步数据”,这四架军用机的任务是对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地区进行轰炸,两架战斗机负责进行导弹和炸弹攻击,而直升机应负责支持。报道还引述专家说法称,这四架军用机很可能是被空对空导弹击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