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突访英国,“施压”苏纳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5 16:55

(观察者网讯)继突访法国之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5日又突访了英国,并称将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会面磋商。

泽连斯基15日发布动态称,英国在增强乌克兰地面和空中武装力量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两国这种关系也将持续下去。他表示,当天将在伦敦与“朋友”(苏纳克)会面,并就此以面对面和代表团的形式进行“实质性磋商”。

然而,按照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说法,泽连斯基正在向欧洲领导人施压,要求后者提供更多军事援助。预计苏纳克和泽连斯基的会面也不会超过数个小时,英国政府官员也将泽连斯基此行解释为一个象征意义上的访问,而非正式谈判。

苏纳克15日公布的现场照片,两人紧紧相拥。

据了解,这是泽连斯基第二次访问英国,也是此次欧洲行的第四站。过去几天,他已正式访问意大利和德国,并在14日突访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会晤。而泽连斯基此行收获也显而易见:德国目前已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最大一笔共计27亿欧元的新一轮军事援助;法国称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数十辆轻型坦克和装甲车。

另外英国政府11日也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风暴阴影”导弹系统用于对付俄罗斯,这让英国成为首个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巡航导弹的国家,随即也引起俄方强烈反弹。俄外交部警告,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消除因乌克兰使用英国巡航导弹而可能产生的威胁的权利。这一鲁莽步骤的发起者和执行者对伦敦破坏性活动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泽连斯基此次密集访问西欧国家,或许与“乌军大反攻”有关。

日前,泽连斯基在接受BBC采访时声称,“凭借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我们可以向前迈进并取得成功。”但他话锋一转说道,如此一来,乌克兰会在战场上损失很多人,这是不可接受的,“所以我们必须等待。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再发起反攻)”。

泽连斯基强调,一些由北约训练的乌战斗部队已经“准备好了”,但军队仍需要“一些东西”,包括“分批抵达”的装甲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