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在科技领域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打压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5-17 15:44

5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日前宣布对几名中国和俄罗斯公民提出法律指控,他们被控窃取商业机密,并试图违反制裁规定出口敏感技术,其中一位中国公民此前是苹果公司软件工程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案件,我想强调的是,美方组建颠覆性技术打击小组,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和技术支配优势,将科技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无理打压别国科技发展,是赤裸裸的霸权霸道霸凌行径。”汪文斌回应。

汪文斌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在科技领域对中国无端指责和打压,停止滥用司法力量打压中方科研人员,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