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什再爆料:波兰等国悄悄劝泽连斯基停战,必要时让他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7 20:01

(观察者网讯)5月17日,爆料“美国炸毁北溪”的美国资深调查记者、普利策奖得主西摩·赫什(Seymour Hersh)在其网站披露,随着数百万乌克兰难民涌入欧洲,波兰正牵头匈牙利、立陶宛、爱沙尼亚等乌克兰盟国,私下敦促乌总统泽连斯基结束冲突,甚至提出在必要时让泽连斯基辞职。

赫什称,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截获的情报和其他信息,泽连斯基“没有让步”,并因此开始失去邻国的支持。

知名调查记者赫什一直在跟进俄乌冲突的相关报道。5月17日,赫什在其网站发布题为“乌克兰难民问题”的文章,称在数百万无家可归者涌入欧洲之际,以波兰为首的乌克兰邻国正在私下敦促泽连斯基寻求和平。

赫什在文中提到了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发布的报道。那篇报道称,不久前泄露的美国五角大楼文件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在私下提出过“极具侵略性的军事冒险计划”,主张对俄罗斯边境城市发动攻击,并炸毁一条从俄罗斯向匈牙利输送石油的管道。不过,泽连斯基驳斥了这些文件,否认曾提议占领俄罗斯边境地区。

赫什认为,俄方、乌方和美方的决策人士对可作为永久性停火协议前奏的临时停火谈判“毫无兴趣”,现阶段的磋商只停留在“关于任何一方在春末或夏季发动攻势的可能性”。

赫什随后爆料称,根据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和机密报告内容,一场推动停火的行动正在酝酿,参与者有波兰、匈牙利、立陶宛、爱沙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拉脱维亚的各级官员。

赫什特意提到,上述国家均为乌克兰的盟友,并公开反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

“这个团队由波兰牵头……一直在悄悄敦促泽连斯基找到结束冲突的方法,即使在必要时(让泽连斯基)辞职,并允许其重建乌克兰进程继续推进。”

赫什称,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内部截获的情报和其他信息,泽连斯基没有让步,但他开始失去邻国的支持。

在赫什披露这一消息之时,泽连斯基仍在四处争取盟友支持。当地时间5月15日,他突访英国。英媒称,泽连斯基与英国首相苏纳克就军事援助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谈判”。英方表示,除了将为乌克兰提供上周承诺的巡航导弹外,还将提供远程攻击无人机。

去年9月,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遭到4处破坏并造成泄露。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赫什于今年2月发布题为《美国是如何毁掉北溪管道的》调查报告,一石激起千层浪。他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去年6月,美国海军潜水员在一次军演的掩护下,在管道下埋设了爆炸装置,以完成拜登亲自发出的命令。对此,白宫、美国中情局等美政府机构予以否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