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众议员宣布将弹劾拜登,白宫对呛:无耻的政治噱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9 11:18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对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弹劾提案。白宫则予以强烈谴责,称格林此举是“无耻的政治噱头和恶意攻击”。

发布上,格林指责拜登滥用职权,在边境和移民问题上应对不力,“危害美国安全,阻碍国会意志”。

在三份弹劾提案中,格林分别指控拜登:“故意违反”法律,导致“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600万非法移民”和“致命的芬太尼”进入美国;制定了“允许感染新冠病毒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感染美国公民”的政策,危及美国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过“开放边境”政策,制造了一场“国家安全危机”。

格林宣布将对拜登发起弹劾,视频截图

格林还在推特发文,援引一份来自美国民调机构“拉斯穆森报告”的数据称,71%的共和党人和53%的美国人支持弹劾拜登。但她没有提到,该数据还指出,只有14%的共和党人认为国会会开启弹劾程序。

格林推文截图

NBC称,这是自今年1月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占据多数席位以来,针对拜登的第一份弹劾提案。不过,格林的弹劾提案预计不会获得足够的支持。此前,几名共和党人提出了针对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弹劾提案,但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当地时间5月11日,特朗普政府颁布的以疫情为由严控非法移民的“第42条边境条款”(下称“第42条”)到期。随后,美墨边境地区乱成一锅粥:一边,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在“第42条”失效前加速驱逐非法移民。另一边,移民政策一夜之间突变,造成大批移民在边境附近聚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报道称,如此混乱场景,令拜登政府成为众矢之的。而拜登面对现状也变得焦头烂额。他在忙于处理复杂边境移民问题、展示“人道主义”的同时,正因准备不足、应对不力受到来自两党议员的批评。

对于格林因移民问题而提出的弹劾提案,白宫方面予以强烈谴责。

白宫发言人萨姆斯(Ian Sams)在一份声明中说,格林是“国会中最极端的MAGA成员之一”,她的行为只是“无耻的政治噱头和恶意攻击”。声明还称:“拜登关注的是对美国人重要的事情,比如防止因众议院共和党人违约而导致的经济崩溃,以及保护为美国制造业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而不是愚蠢的政治攻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