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集团宣布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9 22:45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5月19日至21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在日本广岛举行。在19日的峰会后,G7集团宣布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的制裁。

据美联社报道,G7领导人在闭门会议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会动摇”,并誓言“团结一致,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不合理和无端侵略战争”。

G7集团将扩大对俄制裁

在此次G7会议举办期间,多国领导人参观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

参观期间,一位美国匿名官员表示,针对莫斯科的新一轮制裁措施揭晓,重点是加倍努力执行现有的制裁,以扼制俄罗斯的战争努力并追究其责任。美国会将约70家参与俄罗斯国防生产的俄罗斯和第三国实体列入黑名单,并对超过300名个人、实体、飞机和船只实施制裁。该官员表示,其他G7国家将采取类似措施,进一步孤立俄罗斯并破坏其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能力。具体细节将在周末峰会期间公布。

G7集团领导人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合影 图片来源:美联社

G7集团还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努力阻止俄罗斯利用国际金融体系,并将“进一步限制俄罗斯进入G7集团的经济体系”,防止莫斯科逃避制裁。G7集团还要求其他国家停止向俄罗斯提供支持和武器,否则将面临严重代价。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在采访中表示,欧盟的重点是关闭漏洞,并计划限制对俄罗斯钻石的贸易。

英国也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冻结了与俄罗斯能源、金属、国防、交通和金融部门有关的86个个人和组织的资产。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称:“我们现在需要给乌克兰提供成功捍卫自己并恢复完全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工具。我们应该向乌克兰提供必要的军事和财政支持。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无论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俄罗斯是世界上受到最多制裁的国家。美国已冻结俄罗斯央行的资金,限制银行使用SWIFT(全球金融交易的主要系统)的权限,并对数千家俄罗斯公司、政府官员、寡头以及他们的家庭实施制裁。

七国集团国家去年共同对俄罗斯石油和柴油设定了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美国财政部在周四的一份新进展报告中为此进行了辩护,称这个上限成功地压制了俄罗斯的石油收入。

美国盟友心思各异

然而,对于美国的盟友是否能在所有问题上,与美国保持步调一致,美媒也有不同的看法。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要求G7集团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绿色技术方面公平竞争 图片来源:《政客》杂志

5月19日,在G7领导人峰会首日会议正式举行后,《政客》杂志的报道提到,俄罗斯和中国的问题似乎不足以主导G7集团的议程,欧盟在广岛峰会的第一天就增加了与美国的不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呼吁,要求G7集团,尤其是美国,在绿色能源技术补贴方面保持透明。

《政客》杂志报道原文截图

自从拜登政府去年推出《通胀削减法案》以来,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政策一直是美国和欧盟摩擦的主要来源。

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则希望核裁军能成为讨论的焦点,鉴于此次会议的举行地点是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岸田对拜登说,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基石”,日本一方面在扩大军力,但也依靠驻日美军和美国的军事力量。岸田还称,日本非常欢迎合作的飞跃发展。

美国总统乔·拜登、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他的妻子岸田优子在参观广岛和平纪念公园 图片来源:美联社

而让此次G7会议颇为尴尬的是,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关于其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迟迟无法解决。拜登计划在峰会结束后匆忙返回华盛顿进行债务谈判,取消原计划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的会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贾明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