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英国大使:反攻将付出重大代价,西方给的压力太大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9 22:55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我知道这可能是个可怕的夏天,我们或会付出重大代价。”当地时间5月18日,乌克兰驻英国大使瓦迪姆·普里斯泰科(Vadim Pristayko)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ITV)采访。他坦承,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极其困难”,虽然乌方没有公布己方伤亡情况,但内部很清楚有多少人丧生,他们不会告诉俄罗斯这有多痛苦。

他还表示,乌克兰在“反攻”一事上面临“太多压力和期望”,乌方之所以现在频频要求军援,也是出于对美国未来政局变化的担忧。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普里斯泰科接受ITV采访

主持人在节目中提到,“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等待这个决定性的(反攻)时刻,你们有什么感觉?”

“他们一些人给了太多的压力,太多的期待。”普里斯泰科回答说,“有时候,期望太多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痛苦。他们下定决心要帮助我们,试图在库存中寻找足够的弹药,但我们现在看到库存几乎耗尽了......”

他说,重新生产弹药需要时间,但反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时刻”,这也是为何总统泽连斯基会跑遍欧洲去寻求更多的支持。

在谈到美国仍拒绝盟国对乌提供F-16战机时,普里斯泰科说,乌方感激美国,因为美国为乌克兰“做得最多”。他认为美国之所以“不情愿”提供F-16战机,是出于对“地缘政治因素和大局观”的考虑,但他相信美国“迟早会转变立场”。

随后主持人提到,如果乌克兰选择公布伤亡数字,就会收获更多的支持,但乌克兰没有选择这么做。

“在内部,我们清楚有多少人死去,损失了多少人,”普里斯泰科说,“我们明白,与一个比我们大16倍的国家作战是极其困难的。但我们仍决定这样做。我们不会告诉俄罗斯人这有多痛苦——他们知道这很痛苦,我们也知道这很痛苦,我们只是希望他们的母亲能像珍惜自己儿子的生命一样,珍惜我们的生命。”

采访最后,普里斯泰科承认,尽管拜登政府已成为基辅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但拜登的继任者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民主的弱点之一是周期性,我们也有同样的弱点……我们必须在政治中考虑到这种周期。”他说,“我们明白未来可能不会得到如此大的支持,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必须施加所有压力的原因,也是为什么我们要问我们的朋友,你能把一切都摆到桌面上吗?这次让我们果断一点。”

《金融时报》18日报道:乌克兰盟友担心,美国大选将削弱对乌支持

就在普里斯泰科接受采访的同一天,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数名美欧官员的话称,随着美国即将进入选举周期,乌克兰只剩下五个月的时间向美国和其他西方支持者展示一些“进展”,以此说明西方大规模援助没有白费。

报道称,民调显示,美国公众对乌克兰的支持正在减弱,拜登政府必须表明,他们花费的数百亿美元援助资金的确在前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位欧洲官员说:“重要的是,美国要把这场战争当作一场成功的战争来推销,也为了向国内证明所有这些援助计划都是成功的,能够让乌克兰有所进展。”

消息人士透露,华盛顿认为未来五个月对冲突的结果至关重要。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金融时报》:“如果到了9月,乌克兰还没有取得重大进展,那么国际社会将对(西方)施加巨大压力,要求他们参与谈判。”

消息人士警告称,西方对基辅的军事支持也即将达到极限。一位欧洲官员表示,“西方(向基辅)传达的信息基本上是——这已经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美国的预算无法灵活地开具更多支票,欧洲的武器工厂也在满负荷运转。”

“我们不可能永远保持同样的援助水平。目前的援助水平可能会持续一两年,但不会再持续下去了。”这名官员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