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冲突双方达成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1 07:50

当地时间20日,苏丹武装部队和苏丹快速支援部队的代表在沙特吉达签署了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协议将于签署后48小时,即喀土穆时间22日21时45分正式生效,今后经双方同意可延长。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为人道主义救援提供便利并从医院等重要基础公共设施中撤出。鉴于苏丹冲突双方此前都曾严重违反停火协议,沙特等国和国际社会将严格监督本次停火协议执行情况。预计随后的会谈将侧重于如何改善平民的安全和人道主义状况,例如从城市中心包括平民住宅撤离部队,消除对平民自由活动和人道主义行动的阻碍,并确保公职人员可以恢复工作。

此前,苏丹冲突双方在4月21日、4月25日宣布停火72小时。经过两次延长后,停火一直持续到5月4日,但零星冲突依然不断。

5月4日,双方首个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生效。而本次从22日开始生效的停火,将是双方的第二个7天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