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晒图讽刺:G7=世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3 11:01

(观察者网讯)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日前闭幕,G7成员国固守阵营对抗和冷战思维,大肆炒作涉华议题。英国首相苏纳克更声称中国是“全球最大安全挑战”。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5月22日晚连发多条推文,驳斥有关言论,并以“井底之蛙”漫画讽刺:G7不等于全世界。

“一些G7成员称中国是‘全球安全与繁荣的最大威胁’,这是认真的吗?”华春莹写道,“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头号引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G7成员国的总和),是140多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二大出资国。”

“如果中国是一个威胁,那么那些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推翻外国合法政府,退出多边条约,强迫其他国家切断供应链的G7成员国算什么?”华春莹写道,“现实世界不会被洗脑和愚弄。”

接着华春莹晒出三张图,其中一张描绘了一只青蛙坐于井底,并问道:“G7=世界?”

另两张图则体现了近10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38.6%)超过G7成员国总和(25.7%),以及G7国家人口总数和土地面积在全球的占比分别只有10%和16%。

中国日报社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在华春莹有关经济增长贡献的推文下留言:“这就是G7如此愤怒的原因,失败者的心态。”

此前,华春莹还在推特发文狠批G7峰会联合声明等文件炒作涉华议题,后者宣称要对中国“去风险化”,出台所谓经济安全文件,以所谓“经济胁迫”影射中国。

华春莹20日早些时候在推特写道,“按照G7去风险的逻辑,鉴于有大量非美国公民使用美元,非美元世界是否也应该去风险并停止使用美元?”她进一步质问道,“鉴于1945年对广岛的毁灭性轰炸和1985年《广场协议》的破坏性影响,日本难道不应该比其他国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和平的重要性以及经济胁迫的危害吗?”

在G7峰会煽动集团对抗的同时,5月18日至19日,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举行,彰显出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典范。

20日晚,华春莹在推特发出两场峰会的对比图。左边中国-中亚峰会聚焦“共建未来,加强团结合作和促进发展”,配图是会议前夕游人如织、共襄峰会盛举的西安大唐不夜城。右边G7广岛峰会则“寻求霸权,煽动分裂对抗和压制发展”,配图是峰会首日高举手幅、抗议峰会召开的日本游行民众。

针对G7广岛峰会炒作涉华议题,外交部发言人20日指出,七国集团嘴上唱着“迈向和平、稳定、繁荣世界”的高调,干的却是阻碍国际和平、损害地区稳定、压制他国发展的事情,这种做法毫无国际信用可言。七国集团不顾中方严重关切,执意操弄涉华议题、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峰会主办方日本等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西方少数几个发达国家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操纵全球事务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敦促七国集团成员顺应时代大势,把精力放到解决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上来,停止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停止遏制打压他国,停止制造和挑动阵营对抗,回到对话合作的正确道路上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