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口费案”审判定于明年党内初选期间,特朗普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4 09:44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23日,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在一场听证会上宣布,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封口费案”刑事审判日期定于2024年3月25日,而这恰好是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期间。

据报道,特朗普本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这场听证会。尽管特朗普在会上表现得沉默寡言,但他随后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猛批该决定“非常不公平”,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想要的”结果,“这叫选举干预,我们国家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23日当天,负责管辖“封口费案”的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召开该案审前听证会,特朗普在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通过视频会议参会,听证会全长约15分钟。

视频显示,特朗普身穿蓝色西装,背景是美国国旗,一旁坐着他的私人律师。听证会期间,特朗普表情严肃、沉默寡言,只是偶尔同律师低声交谈几句,但无法从视频中听清交谈的具体内容。

法官胡安·默臣宣布,特朗普“封口费案”的刑事审判将被安排在2024年3月25日,审判将持续数周,届时特朗普需要亲自出庭。报道称,当默臣建议特朗普在审判期间取消其他法定义务时,这位前总统一度怒目相视。

根据惯例,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为当年11月5日,而当年3月25日恰好处于党内初选期间,早已宣布参选的特朗普需要在该期间从其他共和党内参选人中“杀出重围”以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才有机会进入“决赛圈”角逐总统宝座。

默臣称,该日期是与特朗普的律师和检察官讨论后的结果。特朗普的律师苏珊·内切莱斯表示,特朗普在听证会之前就知道了这个日期,但她没有看到特朗普的愤怒反应。

5月23日,特朗普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的听证会 图源:美联社

此外,默臣还在这场听证会上解释了他在5月8日发布的一项命令,即限制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涉及“封口费案”的证据。

该命令称,特朗普只能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查看检察官提供的敏感的“限制传播材料”,“不得复制、拍照、转录或以其他方式独立拥有限制传播材料”,且未经法官批准不得查看证人手机的图像证据。

在23日这天,默臣解释称,前述命令并不是“禁言令”,特朗普可以自由谈论此案并为自己辩护,但他不能利用检察官提供的证据攻击证人,也不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敏感文件。如果他违反命令,他就有被认定为藐视法庭的风险。

报道称,检方曾对特朗普的言行感到担忧,因为特朗普可能会把在证人手机上发现的“高度个人信息”武器化,比如个人照片和与家人和朋友的短信,以及大陪审团的秘密证词和其他材料,从而激怒他的支持者,引发网暴与骚扰。

听证会结束不久后,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会”(Truth Social)发文猛烈抨击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的决定,认为这不仅有违公平,还涉嫌干预选举。

“我认为我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言论自由’受到了侵犯,他们强行把审判日期定在3月25日,就在初选期间。”特朗普写道,“这非常不公平,但这正是激进左翼民主党人想要的结果。这就是所谓的选举干预,我们国家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今年3月30日,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起诉的前总统。根据已经公开的起诉书,特朗普面临34项与“封口费案”调查有关的重罪指控。他涉嫌在2016年首次竞选总统期间伪造商业记录,将对其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的报销伪装成法律费用,以隐藏他向艳星丹尼尔斯和《花花公子》杂志女郎麦克道戈支付的“封口费”。

4月4日,特朗普身背34项重罪指控在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出庭,拒绝认罪,并于当天返回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美联社报道称,在明年1月4日之前,特朗普不需要再次亲自出庭,但该日期的数周后预计将进行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的第一轮投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