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俄中之间70%的跨境结算已用本币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4 17:0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4日在北京表示,2023年俄中贸易额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约合14083亿元人民币)。

塔斯社报道截图

米舒斯京说:“我相信,今年我们不仅会提前完成两国元首设定的将双边贸易额增加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而且还会超过这一重要里程碑。”他还指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70%的跨境结算已经使用本国货币(卢布和人民币)完成。

今年4月24日,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也曾表示,目前中俄之间超过70%的贸易结算是用两国本国货币进行的。

米舒斯京还强调,(两国)能源部门的双边合作已具备战略性质。“俄罗斯对中国的石油供应排名第一,(俄对华的)天然气、煤炭和电力的出口也在增长。”

米舒斯京提及了“西伯利亚电力”、“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等涉及中国企业的重大能源项目。此外,米舒斯京补充说:“我们正在积极扩大在和平利用原子能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