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乌军总司令在俄军导弹打击中头部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4 21:45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强力部门的一名代表援引俄方情报人员的话对俄新社表示,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在俄军针对赫尔松州波萨德-波克罗夫斯科耶村附近指挥部展开的导弹打击中受伤,伤势为闭合性颅脑损伤以及多处弹片炸伤。该消息人事称,扎卢日内已无法履行总司令职责。

俄新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扎卢日内先是被送到尼古拉耶夫市急救,然后由直升机送到基辅某军医院。

俄罗斯强力部门代表说:“在尼古拉耶夫,对扎卢日内进行了止血急救。在基辅军医院,他接受了开颅手术。”他还表示,扎卢日内患有2型糖尿病,这导致其病情变得复杂,“想必,扎卢日内会活下来,但将无法履行自己的责任。“

扎卢日内出生于1973年,2014年被任命为在顿内茨克地区成立的C区副指挥官,自2021年7月27日出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

此前,针对社交媒体上有关“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扎卢日内被俄军炸死在巴赫穆特地区”,乌克兰方面进行了辟谣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在其个人电报频道上表示,有关于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被炸死或者撤职的传闻“不实”。

不过,据乌克兰通讯5月11日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上将当地时间10日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开幕式上说,由于乌克兰战场的作战形势复杂,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司令扎卢日内将无法参加5月10日在举行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会议。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