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祝贺“朋友”埃尔多安连任,点赞独立外交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9 08:2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8日,据克林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祝贺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同时表示埃尔多安赢得大选是其在担任总统期间“忘我工作带来的合理结果”。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普京在给埃尔多安的信中写道:“赢得大选是您担任土耳其总统期间忘我工作带来的合理结果,也是土耳其人民支持您加强国家主权以及实施自主且独立外交政策的直接证明。”

普京还强调,俄罗斯非常重视落实合作项目,包括阿库尤核电站以及土耳其境内打造天然气枢纽项目。

普京在贺电中指出:“衷心祝愿您在担任国家元首期间获得新的成功。”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表示,根据选举初步结果,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称,截至目前,已完成99.59%的选票统计,现任总统埃尔多安获得51.91%选票,6个反对党组成的“民族联盟”阵营候选人克勒奇达尓奥卢获得48.09%选票。根据这一初步结果,埃尔多安在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