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架,基辅建城纪念日这天遭遇“最大规模俄无人机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9 08:51

(观察者网讯)在5月28日基辅建城1514周年纪念日这天,乌克兰官员称基辅遭遇了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乌空军称,他们击落了俄罗斯发射的54架无人机中的52架,袭击已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路透社:基辅日前夕,俄罗斯对乌首都发动最大规模无人机袭击

路透社28日援引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的话说,一名41岁的男子被坠落的无人机碎片击中身亡。乌克兰空军表示,俄军空袭的目标是乌克兰中部地区的军事和关键基础设施,特别是基辅地区。

报道称,此次袭击发生在5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的黎明前,基辅正准备在当天庆祝纪念正式建城的“基辅日”。这一天通常会有街头集市、现场音乐会和特别的博物馆展览。今年也有这样的计划,但规模较小。

“对缺乏安全感的俄罗斯人来说,乌克兰的历史是一种长期的刺激。”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在社交媒体上Telegram上写道。

路透社称无法独立核实这些信息。

5月28日凌晨,基辅上空发生无人机爆炸/路透社 图

另据法新社28日消息,乌克兰空军在Telegram发文称,俄军总共发射了54架自杀式无人机,其中40架无人机袭击了基辅,“创下历史纪录”,袭击已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基辅市军民行政负责人谢尔盖·波普科(Serhiy Popko)称,这是自去年2月冲突爆发以来,“对首都进行的最大规模无人机攻击”,这次的攻击“分为数波,空袭警报持续了5个多小时”。

法国外交部“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了这次袭击,并称袭击造成至少两人死亡,数人受伤。“这些不可接受的行为构成战争罪,不能逃脱惩罚。”

塔斯社:普斯科夫州当局称,当地一家油气管道企业办公大楼发生爆炸

另一方面,俄罗斯普斯科夫州州长维捷尔尼科夫27日在社交媒体表示,当天早上该州立特维诺沃村附近一家油气管道企业的办公楼发生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初步判断爆炸由两架无人机袭击造成,后续将公布调查详情。

同一天,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表示,该州舍别基诺区当天遭乌克兰方面炮击,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伤者中有两名未成年人。袭击还导致当地两家大型企业设施受损,其中一家企业建筑物起火。此外,城市输电线也遭到破坏。

5月22日和23日,别尔哥罗德州曾连续遭到武装袭击和大量无人机袭击。俄罗斯指控乌方“入侵”,但乌方否认,并称是“俄罗斯反政府武装团体”所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