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已确定反攻日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30 10:2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乌克兰已经就反攻的时间做出了决定。但他没有透露反攻时间的更多细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说,像往常一样,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和相关作战方向的指挥官就当前情况做了报告。

“不仅仅涉及弹药供应、新军的训练和战术问题,还有时机——这是最重要的,我们如何前进的时机。我们会这么做的。”

泽连斯基说:“我们已经批准了部队开始行动的日期,已经做出了决定,我感谢为此做好准备的部队。”

CNN:泽连斯基称,乌克兰已确定反攻时机

近期乌克兰放出频繁放出反攻信号,引发诸多猜测。

就在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前,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27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准备好发动反攻,并将在乌克兰指挥官决定他们目前能够取得“最佳结果”时发起攻势。但他没有透露反攻具体日期,仅表示反攻可能于明天、后天或一周内开始。

同一天,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宣传乌军备战和展现“消灭敌人”决心的视频,标题为“是时候夺回属于我们的东西了”。但他同样没有透露何时何地发起反攻。

乌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日前公开露面,打消了外界关于他已经遇袭身亡的传言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消息,乌克兰陆军司令西尔斯基29日表示,反攻“很快将来临”。

西尔斯基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称,他会见了在前线热点地区执行任务的军队指挥官,一起讨论了当前情况和未来可能的进展。“我们转入积极进攻行动的时刻很快将来临,我们已确定了准备进攻的具体任务。”

《纽约时报》称,27日上午尚无公开迹象表明前线有大规模兵力调动。BBC则称,乌军迟迟未发动反攻,是因为其需要尽可能多的时间来训练部队和接收西方盟国援助的军事装备。

对于乌方屡屡提及的反攻,俄方任命的赫尔松州代理州长弗拉基米尔·萨尔多27日称,乌克兰所谓的反攻行动只是信息战的一部分。

“谈论反攻只是一场信息战,因为现代战争不仅仅由士兵战斗的战场组成。在信息对抗中,敌人使用了大量的虚假信息。”他称,乌方多日来一直在宣布所谓的“反攻”,但并没有以任何方式开始。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卢津27日表示,西方国家怂恿乌克兰发动所谓的“反攻”再次说明,他们罔顾乌克兰及其居民可能遭遇的灾难性后果。西方国家企图将冲突推到战至“最后一名乌克兰人”的地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