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指控拜登性侵的前助理寻求俄罗斯庇护:美国不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31 19:00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等3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参议员时期的助理塔拉·里德(Tara Reade)近日抵达俄罗斯,她曾多次指控拜登对其实施性侵行为。

当地时间周二,里德在一档俄媒节目中表示,在拜登执政下的美国她不再感到安全,她打算加入俄罗斯籍,寻求俄政府庇护。英媒《卫报》称里德“叛逃到俄罗斯”后,形容在莫斯科的感觉像是“回到家”一样。

截图自英国媒体《卫报》

据NPR早前报道,上世纪90年代,在拜登担任特拉华州参议员时期,里德曾在国会参议院为其工作了大约9个月的时间。

2019年初,拜登准备参选总统期间,里德等数名女性指认拜登曾对她们“动手动脚”。2020年3月,在拜登成为美国民主党推定总统候选人后,里德在一个播客中声称,1993年8月,她在国会山办公大楼被拜登性侵,当时她29岁。

拜登当时驳斥这一指控称“此事从未发生”,其团队亦坚决否认。他的支持者则认为,里德此举有政治动机。

里德说,她在事件发生后提出了一份关于性骚扰的正式书面投诉,但没有收到任何后续通知,也没有找到任何投诉记录。俄媒称,虽然一些民主党国会女性议员曾表示相信她,但她的说法被美国主流媒体淡化,而且她本人还遭到了诽谤、刑事调查和恐吓。

今年4月,美国迎来新一轮大选,拜登宣布将竞选连任后,现年59岁的里德重申了自己的遭遇,并表示愿意在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作证。

然而5月初,里德发布了一条奇怪的推文,称她“并没有自杀倾向”,如果她遭遇任何不测, “每一种可能都会指向拜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在被一名共和党议员告知可以会有生命安全危险时,里德选择前往俄罗斯并希望能留在该国。

里德90年代在国会山办公大楼的证件照 图自NPR

当地时间周二,里德和俄杜马议员玛丽亚·布季娜一起出现在“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组织的记者会上,接受直播采访。

里德告诉俄媒,现在她觉得自己很安全,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当我在莫斯科下飞机时,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有了安全感,我感到自己被倾听、被尊重”、“(虽然)现在还有点恍惚,但我感觉非常好”。

她表示,做出投靠俄罗斯的决定“非常艰难”,但自己别无他法,“我只是不想在回家时走进牢笼,或者被杀害,基本上我只有这两个选择。”

里德声称,在2020年公开指控拜登后,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她还因为曾夸赞俄总统普京被污蔑是“俄罗斯特工”。

她说,虽然她的“梦想是在美国和俄罗斯生活”,但她可能只能住在俄罗斯,因为只有在那里,她才会感觉“被保护和安全包围”。

“这没关系,我很享受在莫斯科的时光,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里德说,“我希望我能在这里安全地生活。我非常感谢我在俄罗斯、在莫斯科的朋友们,他们张开双手接受我……”

里德接受俄媒采访 截图自《纽约邮报》

谈到一起接受采访的布季娜时,里德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她,以及所有向自己给予过相同保护和安全感的人。

俄媒报道称,布蒂娜在2018年曾因被指控为俄情报部门搜集情报在美国被捕入狱,一年后获释并被驱逐出境。去年俄乌冲突爆发后,她受到美国制裁。

里德在记者会上将布蒂娜称为“朋友”,同时也提到了俄乌冲突的话题。期间她抨击了美国武装乌克兰的做法,称“美国选择了历史错误的一边,相当可悲”。

里德说:“我对我的俄罗斯兄弟姐妹们很抱歉,美国高层采取了这样一种咄咄逼人的立场。我不认为俄罗斯是敌人,我的许多美国同胞也不这么认为,大多数美国公民都想和你们成为朋友,希望我们能再次团结起来。”

话音未落她又补充道,自己想向普京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同时保留美国公民的身份,“我保证我会做一个优秀公民。”

《每日邮报》称,里德还表示,即使拜登不再担任美国总统,她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回到美国,此外她对拜登能否连任持保留态度。

“我不确定新总统会为我改变什么。我的律师正在想办法,因为有些案子是对我不利的,我不知道他们在盘算着什么。但我确实知道一点,那就是不幸的是,(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相当腐败。除非它被解散和裁撤,否则我不确定情况是否会好转。”

对于里德寻求俄罗斯庇护一事,身为俄杜马议员的布季娜承诺称,她会帮助里德起草申请,在国际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讨论里德获得俄公民身份的可能性,并请求普京快速处理这一申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