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德国争论是否暂停对巴勒斯坦的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0-09 10:38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后,德国政界在当地时间10月8日就是否应该停止对巴勒斯坦的援助展开辩论。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斯韦尼娅·舒尔策(Svenja Schulze)表示,德国政府一直在仔细审查这些资金是否用于和平目的。

“这些对以色列的袭击标志着一个可怕的破绽。”舒尔策说,“现在我们将重新审视我们在巴勒斯坦的全部参与。”她还表示,德国将与以色列讨论如何最好地为该地区的发展项目服务,并与国际合作伙伴进行协调。

当地时间10月7日晚,柏林勃兰登堡门被投射以色列国旗  图源:德国外交部网站

报道称,部分德国议员、尤其是来自反对党保守派的议员,正在呼吁德国政府停止对巴勒斯坦的援助。

“整个欧盟,所有27个国家现在必须说: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将不再资助‘恐怖分子’。”上届德国联邦大选联盟党总理候选人、基民盟前主席拉舍特(Armin Laschet)表示。他呼吁欧盟结束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合作。

不过,德国反对党左翼党以及执政联盟中的绿党发出了反对声。左翼党议员格雷戈尔·吉西(Gregor Gysi)表示,应该对此次袭击负责的是哈马斯,而非全体巴勒斯坦人。

绿党议员、德国外交部人权政策和人道主义援助专员路易斯·安茨伯格(Luise Amtsberg)表示,德国政府资助的不是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而是遭受苦难的民众。“2023年,(德国)外交部通过国际组织和联合国在巴勒斯坦发放了7200万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安茨伯格表示,“这些资金首先是为巴勒斯坦领土上受苦的人们提供食物和医疗服务。”

据德国外交部网站资料,德国是巴勒斯坦最主要的捐助国之一,在警察改革、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合作等多个领域都有援助项目。2020年,德国政府为巴勒斯坦提供了总计约1.93亿欧元的援助。

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后,德国总理朔尔茨7日表示:“我们对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和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深感震惊。德国谴责这些袭击并支持以色列。”为了彰显“坚定不移的德以友谊”,7日晚间,柏林勃兰登堡门被投射了以色列国旗。

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双方逾千人死亡。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官员当地时间8日估计,以方死亡人数已超过700人;以色列卫生部表示,医院接收的伤员数量已达2243人。另据巴勒斯坦卫生部8日消息,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空袭已造成至少41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2300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