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批准以色列使用德军无人机,并在国内封杀亲巴勒斯坦组织“萨米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0-13 14:3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月12日,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瑞斯表示,批准以色列使用德国空军租用的2架“苍鹭”TP无人机用以反击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同一天,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联邦议会发表讲话,承诺对反犹主义实施“零容忍”,将在国内封杀所有为哈马斯筹款和提供其他支持的行为,还将禁止亲巴勒斯坦团体“萨米顿”(Samidoun)开展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皮斯托瑞斯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前对媒体表示,德国已批准以色列使用德国空军租用的2架“苍鹭”TP无人机打击哈马斯武装组织。“苍鹭”无人机由以色列开发制造,德国国防部此前共租借了5架,其中2架仍留在以色列用于培训德国操控员。

以色列开发制造的“苍鹭”无人机,德国军方租用了5架/资料图

皮斯托瑞斯说:“我们将应以色列的要求提供两架无人机。此外,我们还将与以色列讨论为舰艇提供弹药的首批请求,我们站在以色列一边。”另据德新社报道,针对救治伤者所需的血浆、防弹背心等物资,皮斯托瑞斯表示,德以之间正在就这些需求进行着紧密磋商。

在支持以色列反击的同时,德国开始针对性打击亲巴勒斯坦团体的运作。朔尔茨12日在联邦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德国将在国内禁止所有为哈马斯筹款和提供其他支持的活动,特别是禁止亲巴勒斯坦团体“萨米顿”开展活动,他称该团体成员正在德国街头庆祝哈马斯对以色列开展的“恐怖行为”。

“我们的法律是一把锋利的剑。作为一个强大的宪政国家,我们将拔出这把剑。”他说,“此时此刻,德国只有一个位置,那就是站在以色列一边。我们自己的历史,我们因大屠杀而承担的责任,使维护以色列国安全成为我们的一项永恒的任务。”

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后,“萨米顿”支持者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示威活动/德国《时代周报》

德国已暂停对巴勒斯坦提供发展援助,但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朔尔茨说,在完成审查之前,德国不会再提供任何新的发展援助,审查的衡量标准是“这些项目是否、如何最好地服务于地区和平及以色列的安全”。

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后,德国政界10月8日曾就是否应该停止对巴勒斯坦的援助展开辩论。据德国外交部网站资料,德国是巴勒斯坦最主要的捐助国之一,在警察改革、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合作等多个领域都有援助项目。2020年,德国政府为巴勒斯坦提供了总计约1.93亿欧元的援助。

朔尔茨还对议会说,当前的重点是要努力避免地区暴力进一步升级。他也警告以色列邻国黎巴嫩境内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不要冒险袭击以色列。

至于伊朗在本轮巴以冲突中的角色,朔尔茨说:“虽然目前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伊朗在行动上支持了(哈马斯的)这次懦夫式的袭击,但我们都清楚,如果没有伊朗的支持,哈马斯永远不可能发动这次史无前例的袭击。”

他补充道,可以预见的是,加沙地带平民的苦难可能会进一步加深,“这也是哈马斯及其对以色列的攻击造成的”。

另据路透社12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将于13日飞往以色列以表达支持。

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阿克萨洪水”行动,发射数千枚火箭弹并在多个方向渗透入以色列控制地区,以色列军方随后对加沙地区作出报复性打击。截至13日,本轮巴以冲突已致双方超2800人死亡,其中巴勒斯坦方面1572人死亡,超过7200人受伤。以色列媒体称,以色列方面已有至少1300人死亡、3297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