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多发示威集会存在激化、暴力风险,中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0-21 08:50

10月20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近日,柏林多发当地社会群体组织的示威集会,存在激化和暴力风险。驻德使馆提醒在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公告和媒体报道,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地区。尽量远离集会活动,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据此前柏林警方发言人称,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间,柏林发生未经批准的亲巴勒斯坦示威活动,造成至少有174人被捕,65名警察受伤。

警方称,在柏林诺伊科恩区(Neukölln),前来驱散集会的警察与抗议者之间爆发了冲突。一些示威者使用了烟花,点燃路障,并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瓶子,现场几辆汽车和一棵树被点燃起火。警方则使用了水炮,消防队也出动应对火警。

当地时间18日,德国柏林,警方车辆遭到群众烟花袭击。图自法新社

警方对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视台(RBB)表示,诺伊科恩区的局势 "很紧张"。

另外,当天凌晨柏林的一个犹太社区中心遭到两枚自制燃烧弹的袭击。而在法兰克福和纽伦堡等德国其他城市,也相继发生了亲巴勒斯坦的抗议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