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机场仍因持枪男子劫持4岁女儿封闭,事件起因或为“监护权纠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05 17:20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1月5日报道,在4日晚发生可能涉及监护权纠纷的人质劫持事件后,德国北部城市汉堡的警方证实,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8时35分,谈判仍在继续,汉堡机场仍处于封闭状态,机场周围继续实施交通管制。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名35岁的男子4日晚开车闯入汉堡机场,车上坐着他4岁的女儿。

图源:美联社

德新社援引警方发言人的话称,当地时间4日晚8时15分左右,嫌疑人驾车冲过安全关卡,闯入汉堡机场停机坪,并两次对空鸣枪。

另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当飞机内的乘客还未被疏散时,嫌疑人将某种“燃烧弹”从车内扔出,并将汽车停在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的客机旁。

图源:德新社

大批警察赶赴现场处理这起突发事件,汉堡机场4日晚取消了所有出入境航班的起降,并疏散了乘客,没有乘客受伤。机场方面称,大约3200名乘客受到影响,60多个航班被取消。

警方称,心理学家以及专门从事谈判工作的警官和特种部队都在现场,正在与该男子交谈,没有迹象表明其他人会受到伤害,因为所有乘客都已撤离。

德国警方告诉《图片报》:“他想和我们谈谈,我们起初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

警方还证实,在嫌疑人开车闯入停机坪前不久,他的妻子曾就一起疑似儿童绑架案联系过警方。

图源:美联社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认为此次事件背后可能存在“监护权纠纷”。

5日,汉堡警方在X平台(原推特)更新消息称,截至5日早上,事态仍未平息,行动仍在持续,谈判代表正和车里的男子进行沟通。

汉堡机场仍处于封闭状态,不允许进入,附近实施交通管制。警方让所有媒体待在Tango航站楼里,并呼吁乘客和其他市民远离机场,“空中交通暂停,等待进一步通知”。

《纽约邮报》称,这名男子来自德国下萨克森州,据信是土耳其裔。警方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谈判用土耳其语进行。暂不清楚该男子是德国国籍还是土耳其国籍。

德国汉堡机场上月也曾因一起疑似劫机事件而暂时关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