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人道主义停火可以,但反对“立即停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13 15:44

(观察者网讯)综合德国《世界报》和《明镜周刊》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反对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他认为,“立即”停火意味着哈马斯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朔尔茨。图自视觉中国

12日晚间,朔尔茨在德国海尔布隆公开反对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他表示,人道主义停火是有意义的,例如可以将伤员送出加沙地带。“但我承认,我不认为一些人呼吁‘立即停火’或‘长时间停火’是正确的”,因为这意味着“以色列允许哈马斯获得喘息的机会、购买新的火箭弹,这样他们就可以重新开火”。“我们无法接受这一点”。

自10月7日以来,德国政府一直对以色列表示坚定支持。

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后,朔尔茨7日表示:“我们对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和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深感震惊。德国谴责这些袭击并支持以色列。”为了彰显“坚定不移的德以友谊”,7日晚间,柏林勃兰登堡门被投射了以色列国旗。

10月12日,德国批准以色列使用德国空军租用的2架“苍鹭”TP无人机用以反击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同一天,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联邦议会发表讲话,承诺对反犹主义实施“零容忍”,将在国内封杀所有为哈马斯筹款和提供其他支持的行为,还将禁止亲巴勒斯坦团体“萨米顿”(Samidoun)开展活动。

此后10月17日,为展示在新一轮巴以冲突中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朔尔茨前往以色列。在发布会上,他表示,鉴于德国在二战中屠杀犹太人的历史责任,与以色列站在一起是德国“唯一的立场”。他还严厉警告其它国家和组织不要干涉此轮巴以冲突,否则将是一个“严重的、不可原谅的错误”。

报道指出,鉴于在以色列对哈马斯的军事行动中平民遭受的苦难,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呼吁加沙地带停火。11日,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联合特别峰会举行,近60个与会国家也呼吁以色列停止“野蛮”袭击,并建议尽快召开和平会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呼吁向美国施压,阻止以色列在加沙的进攻。

此前报道显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9日确认,已同意“暂停”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北部特定区域的行动。“在特定地点、特定的几个小时内……我们希望为平民安全撤离战区提供便利,我们正在这样做”。但同时他重申,在人质被释放前,以色列不会同意更长期的停火。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社交平台发文“欢呼”,称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哈马斯媒体办公室称,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行动已导致该地区至少1118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包括4609名儿童。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约旦河西岸有18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以方有超过1200人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