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这州规定:想获得公民身份,要支持以色列的存在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07 23:33

(观察者网讯)“在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那些想要入籍的申请者必须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德媒和犹太电讯社(Jewish Telegraphic Agency)6日报道称,要想获得德国公民身份,申请人必须以书面形式确认“他们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并谴责任何反对以色列国存在的行为”。

据报道,该州基民盟党籍的内政部长齐尚(Tamara Zieschang)5日表示,州内政部在11月底向地方政府发布的一项法令中对此做出这一规定。6日,她呼吁德国其他15个州也应该采取类似的措施。

齐尚说,在入籍时,应注意申请者“是否表现出反犹情绪”。

萨克森-安哈特州在致各市政府的信中指出,如果外国人从事违反德国自由、民主基本秩序的活动(包括反犹太犯罪和否认以色列的存在权),将被拒绝入籍。

如果申请人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签署书面文件,政府将拒绝入籍请求。此次申请失败也应记录在个人申请文件中,以备将来参考。

齐尚 视频截图

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德国政府第一时间表达了对以色列的支持,然而国内民众因以色列的过度军事行动和对加沙地区平民的袭击而感到愤怒,反对以色列的大规模示威活动遍及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德国各大城市,一些示威者高呼“支持哈马斯”等口号,甚至焚烧以色列国旗。

一些在德犹太人的人身安全也遭受威胁。10月18日,两名身份不明男子向柏林的一个犹太社区投掷燃烧弹,还有人试图袭击犹太教堂。

德国社会学家屈佩尔表示,德国有5.7%的人口表现出反犹太主义态度,是两年前的三倍。德国联邦政府部门则表示,在哈马斯发起突袭后的一周里,德国联邦政府部门录得202起反犹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0%。

近几周,德国政府一直在讨论对以色列存在权的承诺是否应成为入籍的条件。

基民盟主席默茨此前利用巴以问题大做文章,希望借此将注意力转移到移民管控上。他要求内政部停止快速入籍。

他表示:“移民首先要与德国社会融合,然后再讨论入籍。而与德国社会融合的要求,首先是要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任何不签署此协议的人都无权入籍。”

德国红绿灯联盟则希望借着国籍法改革的机会,规定禁止有反犹太主义态度或行为的申请者入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