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微调立场”,呼吁以色列改变军事战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12 17:20

(观察者网讯)“德国对盟友以色列的态度略微转变,采取了较为严厉的立场。”据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当天表示,德国政府希望以色列调整其军事战略,以更好地防止巴勒斯坦平民遭受痛苦。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贝尔伯克11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巴以冲突问题,贝尔伯克表示:“我们期望以色列允许更多人道主义援助,特别是在加沙北部地区。以色列要确保其军事行动更有针对性,减少平民伤亡。”

贝尔伯克认为,“以色列如何进行这场战斗,是政治解决方案的核心。”

当地时间12月11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在迪拜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源:澎湃影像

路透社指出,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德国一直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强调其“有责任站在以色列一边”,为德国历史上屠杀犹太人的行为赎罪。但贝尔伯克的发言表明,情况正发生变化,德国政府的立场略有转变,对以色列采取了“较为严厉的立场”。

报道称,随着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在加沙地带造成人道主义危机,包括德国犹太裔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德国政府提出批评,指责其对以色列的做法视而不见。尽管德国政府官员大多不会直接批评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行动,但他们开始强调,以色列在应对哈马斯袭击时必须遵守国际法。

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期也向以色列喊话,呼吁以方允许更多援助进入加沙地带。12月9日,朔尔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他强调“以色列必须在可靠的基础上向加沙居民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并讨论了以色列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的暴力行为。

12月12日,以军袭击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 图源:IC photo

路透社称,德国外交部发言人上周曾表示,欧盟准备讨论制裁极端犹太人定居者的可能性,包括实施签证禁令等措施。这名发言人说,以色列定居者对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已经达到“令人震惊的程度”,“许多家庭因恐惧而离开家园,这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国务院已于5日宣布,对在约旦河西岸制造暴力事件的以色列人实施签证禁令,这是美国对以色列采取的罕见的惩罚措施。

截止当前,本轮巴以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96万人。加沙卫生部门11日表示,自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已造成18205人死亡。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约旦河西岸有275人在冲突中死亡。以色列政府此前的数据则显示,以方约1200人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