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航管理机构“扫清障碍”后,联合航空公司宣布28日复飞波音737 Max 9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25 07:09

(观察者网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当地时间24日表示,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最终批准,该公司的波音737 MAX 9客机预计于1月28日恢复运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是美国运营737 MAX 9客机的主要两大航司,前者本月初发生的飞机门塞脱落事件备受关注。

FAA此前曾表示,“公众的飞行安全,而不是速度”将决定波音737 Max 9复飞所需要花费的时间。

此前报道

综合路透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迈克尔·惠特克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在波音飞机制造工厂实地考察,直至确定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的机身是否为安全建造,目前仍不清楚该机型何时复飞。此外,FAA还叫停了波音扩大737 Max飞机生产的计划。

多家美媒指出,FAA上述的最新表态,意味着给波音737 MAX 9的复飞“扫清了最大障碍”。

惠特克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每架飞机的检查需要花费8个多小时,是最初宣布检查时预计的两倍。“我们需要比通常情况下更多的数据,因为我们真的想了解这个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本周五将前往波音公司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工厂,该委员会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连接脱落部件的四个螺栓是否正确拧紧,甚至是否存在。

本月初,一架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在飞行途中机舱侧面一处门塞脱落,导致飞机迅速失压并紧急迫降,随后所有同型号飞机被停飞,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该机型存在螺栓松动和其他制造缺陷。

作为波音的最大客户之一,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23日施压警告称,737 MAX 9型客机的停飞可能是“压死波音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对波音持续存在的问题感到失望,正重新考虑737 MAX 10型客机的大订单,呼吁波音要“采取实际行动”。

受一系列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本月已下跌了近2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