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谈特朗普:我俩老得差不多,北约领导人快“怕死”他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28 14:2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做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深夜脱口秀,大谈内政外交议题的同时,言辞犀利地对“老对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展开攻击。

节目中,拜登先是嘲讽特朗普和他“差不多老”,甚至记不住妻子的名字;随后抨击特朗普有关北约的言论,称不少北约国家领导人对特朗普“害怕得要死”(scared to death)。此前,特朗普曾威胁将“鼓励”俄罗斯攻击欠费北约盟友,引发北约成员国强烈抗议。

拜登26日晚参加深夜脱口秀,图自拜登推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美国”报道,在26日晚播出的脱口秀中,针对2024美国大选最大对手特朗普,拜登“尖锐地探索了”一条新的攻击路线——嘲笑特朗普的年龄。在此之前,特朗普及其支持者频繁攻击拜登年纪过大,不适合继续担任美国总统。

“你得看看另一个人,”谈及年龄问题时,现年81岁的拜登向主持人开玩笑地说道,“他和我差不多大,但他甚至记不住他妻子的名字”。

CNN称,拜登此处显然指的是现年77岁的特朗普。上周末,特朗普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APC)上发表讲话时,将其妻子梅拉尼娅错称为“梅赛德斯”。

随后,拜登态度转为严肃,称选民不应只考虑候选人的年龄,而应考虑“他们的思想是否年轻”。他批评特朗普持反堕胎立场,试图带领美国回到50、60年之前,“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想把我们带回去的人”。

期间,节目主持人提及了特朗普此前有关北约的言论,并询问拜登的看法。

“我们在这里讨论什么?看在上帝的份上,美国(前)总统居然邀请普京入侵西方国家?这很奇怪,绝对奇怪,完全违背了我们的利益。”对此,拜登表示,他对许多北约国家领导人非常了解,“他们怕得要死”。

拜登在节目中攻击特朗普“记不住妻子名字”,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曾在一场竞选集会上表示,他将“鼓励”俄罗斯对未履行财政义务的北约盟友“为所欲为”。他说,美国不会保护没有缴费的北约盟国,“事实上,我会鼓励他们(俄罗斯)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所以你们必须出钱,必须支付自己的费用”。

随后,白宫和北约方面予以猛烈抨击。美媒认为,这意味着一旦特朗普再次当选,将会放弃执行作为北约核心的集体防御条款。CNN则称,特朗普这种“煽动性言论”令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特朗普10日称将“鼓励”俄罗斯攻击欠费北约盟友,图自视觉中国

拜登上述表态,发表于特朗普赢得南卡罗来纳州党内初选的不久后。

目前,特朗普已在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等地取得胜利,远远领先于其他共和党候选人。CNN认为,在特朗普为拿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又进一步之际,拜登选择另辟蹊径,选择使用“年龄武器”回击特朗普。

《纽约时报》1月曾报道称,在今年大选中,未知因素很独特。81岁的现任总统拜登已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而77岁的前任总统特朗普则在面临91项重罪指控。“拜登和特朗普都已开始开展总统竞选活动,但没人能有把握地说,这些动态将在未来200多天里如何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