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特朗普各自赢得密歇根州初选,美媒:计票结果暴露出两人的隐忧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28 20:03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密歇根州举行2024年总统选举初选投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各自赢得所在党派的初选,进一步奠定两人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中再次对决的格局。

但这场初选的结果也暴露出拜登和特朗普面临的“严重隐患”。报道称,拜登政府亲近以色列的立场引起越来越多年轻选民和阿拉伯裔的反感,他们投票给“不作承诺”以示抗议。特朗普则遭遇部分共和党人的反对,需要争取更多不同立场的选民支持。

截至当地时间27日深夜,民主党初选近一半的选票已经完成清点,拜登的得票率为80%左右,“不作承诺”的选票约为13%。在共和党统计完成的选票中,特朗普得到了67%的支持,他在党内唯一的竞争对手、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的得票率约为27%。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选民在投票站投票 图源:视觉中国

尽管拜登和特朗普都以显著优势各自赢得密歇根州初选,但CNN称,这次初选的结果分别暴露出拜登团队和特朗普团队面临的隐忧。

报道称,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拜登政府的亲以立场已经引起许多年轻选民和阿拉伯裔的反感。在密歇根州初选开始前不久,一个名为“倾听密歇根”的团体呼吁民主党人投票给“不作承诺”的选项,抗议拜登政府对巴以问题的立场。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该州13%的民主党选民投出“不作承诺”,这一结果已经超出了“倾听密歇根”团体的预期目标。这项行动的支持者、前密歇根州众议员安迪·莱文(Andy Levin)认为,他们已经向拜登“有效传达”了信息,如果拜登拒绝改变立场,他可能在11月的大选中输掉密歇根州。

CNN指出,拜登政府一直公开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但随着加沙地带死亡人数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正呼吁拜登政府公开推动停火。美联社称,密歇根州是美国阿拉伯裔最集中的地方,超过31万居民是中东或北非后裔。

与此同时,特朗普则面临共和党内部分团体的反对。在密歇根州初选中,近30%的共和党选民投票给特朗普的竞争对手黑利,或是把票投给“不作承诺”的选项。CNN认为,这一结果表明,特朗普仍需要争取更多“铁杆支持者”以外的选民。

此外,密歇根州共和党人还面临一场“内斗”。特朗普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支持的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皮特·胡克斯特拉将在3月2日举行党团会议,已遭到投票罢免但拒绝下台的前主席克里斯蒂娜·卡拉莫也计划在同一天主持党团会议,双方正争夺领导地位。

密歇根州将有55名代表参加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初选只会决定其中16人支持哪一位总统候选人,剩余39人将由党团会议分配。CNN认为,由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明确支持胡克斯特拉,共和党可能只会承认胡克斯特拉派出的代表。

密歇根州是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摇摆州”之一。《纽约时报》称,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特朗普以近1.1万选票的微弱优势赢得密歇根州,这帮助他击败了希拉里·克林顿并入主白宫。但在2020年,拜登以15.4万票的优势在密歇根州击败特朗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