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新体检结果公布,“医生说我看起来太年轻”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29 07:2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白宫公布总统拜登的体检结果。这份长达6页的报告宣称,拜登是一位“健康、充满活力、强健”的81岁老人,仍然“适合履行总统职责”。当天拜登在谈到体检结果时,开玩笑地表示,医生认为他看起来“太年轻了”。

报告称,81岁的拜登目前“健康、充满活力、强健”。

综合美媒报道,28日拜登前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进行年度常规体检。这是美国11月总统大选前拜登最后一次健康状况的更新。

负责体检的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在报告中表示,拜登的检查“没有引起新的担忧”。虽然拜登的步态仍然僵硬,但自去年以来“并未恶化”;拜登的关节炎仍然是“中度至重度水平”,但“没有到神经根受压严重、需要特殊治疗的程度”。

2023年6月拜登接受访问时脸上出现的压痕,一度引发关注。白宫其后证实,拜登正在使用呼吸机以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奥康纳在此次报告里也提到,拜登“坚持治疗”,几乎每晚都会使用机器帮助入睡。

28日晚些时候,拜登在白宫与执法部门官员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就此次体检结果向记者们开了个玩笑:“他们(医生)认为我看起来太年轻了。”

不过,拜登此次体检并未进行认知测试。白宫28日早些时候就此解释说,总统医生认为认知测试“没有必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认知测试不属于总统标准体检的一部分,但是拜登竞选连任的最大对手特朗普曾经至少进行过一次此类测试。

“总统不需要(进行)认知测试。这不是我的评估。这是总统医生的评估,这也是神经科专家做出的评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说,拜登“每天都在通过认知测试”。

28日,拜登在白宫参加会议。图:视觉中国

1942年出生的拜登,是美国有史以来就任时年纪最大的总统。

在2024年美国迎来大选之际,拜登的健康状态特别是其认知水平,受到选民的普遍关注。如果他得以连任,并平稳结束任期,届时年龄将达到86岁,超过美国男性预期寿命近10岁。

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共和党人,多次就拜登步履蹒跚、踉跄摔倒、言语混乱等表现质疑其履职国家元首的能力。

为应对批评、争取选票,拜登的竞选团队目前调整战略,试图将拜登的高龄与“经验智慧”相挂钩。

26日晚,拜登在做客美媒脱口秀节目时,嘲讽特朗普和他“差不多老”,甚至记不住自己妻子的名字。

拜登当晚表示,选民不应只考虑候选人的年龄,而应考虑“他们的思想是否年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